网易、京东香港二次上市时间被曝,预计共筹资50亿美元

Lynn 4年前 (2020-05-25)

网易计划6月11日上市,京东将紧随其在一周后上市。

伴随着中概股回归大潮,网易和京东的上市日期也被传出。

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表示,网易计划6月11日在香港二次上市,京东将紧随其在一周后上市。两宗交易共计可筹资50亿美元,将成为今年以来香港股权资本市场规模最大的交易。

网易、京东香港二次上市时间被曝,预计共筹资50亿美元

消息透露,京东的交易规模可能会更大一些,它将通过出售5%的股权,筹集高达30亿美元的资金,而网易目标筹资20亿美元。

早在本月初就曾有消息传出,网易已通过保密方式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最快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二次上市;而关于京东,香港信报也曾于今年3月报道,称京东已聘请瑞银和美银安排IPO事宜,后4月底IFR报道指出,京东可能出售至多约5%的股份,预计最早在6月上市。

网易、京东香港二次上市时间被曝,预计共筹资50亿美元

对此,目前京东和网易发言人均未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网易、京东等中概股的回归,业内人士表示其有助于扩容国内市场核心资产池,亦有助于展现公司价值。

对此,港交所表示,“我们不评论个股。香港交易所欢迎所有符合《上市规则》的公司来港上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