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首次商业载人航天发射准备就绪!已经完成最后飞行检查

温暖 4年前 (2020-05-26)

对于NASA和SpaceX而言,接下要面对的主要障碍是天气情况。

SpaceX首次载人航天发射进入倒计时!

5月26日,据外媒报道,NASA和SpaceX即将要进行的首次商业载人航天发射已经准备就绪,双方在今天宣布,已经正式完成最后的飞行检查。

目前SpaceX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载人龙飞船已经准备好,飞船将搭载两位美国宇航员道格·赫尔利和鲍勃·本肯升空,然后飞往国际空间站。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NASA商业载人计划项目经理凯西·勒德斯透露,截至目前,所有的发射前飞行检查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包括对猎鹰9号发动机进入全程静态点火测试。同时他们还对所有发射工作进行了彩排,包括将两位宇航员送入火箭中绑定的测试。

对于NASA和SpaceX而言,接下要面对的主要问题是天气情况,目前的天气大约有40%的概率有利于5月27日的这个发射计划,不过有官方人员透露,从今天起,天气将逐渐变得有利于这次发射。

总而言之,从当前到本周三,SpaceX和NASA都会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因为本次发射任务高度敏感,飞船上将搭载两名真人宇航员,所以不得犯任何错,所以如果天气不太好,发射日期很可能会延后到5月30日和5月31日两个发射日期。

根据媒体报道,目前的发射日程安排具体如下:

在发射前4小时,两位宇航员准备并穿好衣服;发射3小时前,宇航员进入定制的特斯拉X型宇航员运输车;发射前2.5小时,宇航员进入太空舱。而在发射之后,两名宇航员将在轨道上停留19个小时,期间将进行轨道上升,以及在对接前进行30分钟左右的手动飞行测试,然后飞船将会与空间站进行对接,并在2小时后打开舱门。此外逃生系统将会在发射前45分钟启动。

目前,两名宇航员离开国际空间站的时间表还未确定,NASA将负责确定这个日期,外媒称大约会在发射后6周到16周之间。届时两位宇航员将返回龙飞船,然后龙飞船与空间站解除对接,并会在两个小时后降落在大西洋上。

这是美国载人航天的又一历史性时刻,也是商业载人航天首次真人飞行,如果一切顺利,那么未来SpaceX可以真正执行运送宇航员往返太空的任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