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宣布出售运营近130年的家用照明业务;NASA宣布推迟载人航天发射

Lynn 4年前 (2020-05-28)

疫情压抑购车需求,特斯拉电动汽车北美降价达6%;日本大学研究出乳腺癌检测新技术,采集泪水,20分钟出结果。

1.通用电气宣布出售家用照明业务:已运营近130年

通用电气宣布出售运营近130年的家用照明业务;NASA宣布推迟载人航天发射

据外媒报道,通用电气出售了运营近130年的照明业务,该公司宣布已签署将其照明业务出售给Savant Systems的“最终协议”。据了解,Savant是一家智能家居公司,销售各种各样的智能产品,诸如智能音箱、智能窗帘、智能恒温器等等。

对此,公司董事长兼CEO Lawrence Culp表示,“今日的交易是GE向一家更专注的工业公司转型的又一重要步骤。我们GE Lighting的同事将加入到一个快速成长的家庭自动化领导者的行列,他们将在那里分享其对未来照明事业的激情。GE Lighting未来将随Savant一起继续其创新传统,而我们GE将继续推进是我们公司核心的基础设施技术,并将借鉴我们的创始人托马斯·爱迪生的根基。”

2.疫情压抑购车需求,特斯拉电动汽车北美降价达6%

通用电气宣布出售运营近130年的家用照明业务;NASA宣布推迟载人航天发射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将在北美销售的电动汽车价格下调了6%。此前北美地区的汽车需求在数周的疫情封锁期间出现下降,但目前封锁已开始有所缓解。特斯拉还表示,其Supercharger快速充电服务将不再对Model S型轿车和Model X型SUV的新客户免费。

周三,特斯拉网站显示,Model S型轿车的起价已从79990美元降至74990美元,Model X型SUV的目前售价则从84990美元降至79990美元,而售价最低的Model 3型轿车则下调了2000美元,目前售价为37990美元。

特斯拉表示,在对美国地区进行降价后,该公司还将对中国地区的Model X和Model S车型降价约4%。

3.因天气原因 SpaceX和NASA宣布推迟载人航天发射

通用电气宣布出售运营近130年的家用照明业务;NASA宣布推迟载人航天发射

在距离发射只剩17分钟时,SpaceX公司不得不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因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上空的恶劣天气而推迟了首次载人航天飞行。

在发射前SpaceX公司就已经表明,最担心的是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附近地区的带电积雨云,该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将在那里起飞。带电云对发射来说特别危险。如果火箭飞得足够近,雷电可能会击中飞行器,并造成损害,最终对任务造成不可预估的伤害。任务控制人员预测,发射后10分钟后天气会放晴,但在美国东部时间4点33分的升空窗口期里,发射台的条件依然十分危险。

现在,SpaceX公司龙飞船上的两名乘客鲍勃·贝恩肯和道格·赫利将离开座舱,并计划在5月30日(星期六)再次尝试。

4.索尼计划最早于下周召开PS5线上发布活动

通用电气宣布出售运营近130年的家用照明业务;NASA宣布推迟载人航天发射

知名消息人士Jason Schreier和望月崇在彭博社共同爆料,SIE将举办一场PS5线上发布活动,集中展示PS5游戏,最早可能会在下周举行。

这项虚拟活动可能会在6月3日举行,不过也可能因为计划出现变化而更改日期,在接下来的几周或几个月里,针对PlayStation 5可能还会举办其他活动,预计索尼在首次演示期间不会透露游戏机上的所有重要细节。

对此,索尼拒绝做出评论。

5.日本大学研究出乳腺癌检测新技术:采集泪水,20分钟出结果

通用电气宣布出售运营近130年的家用照明业务;NASA宣布推迟载人航天发射

据外媒报道,日本神户大学成功研发出了使用泪水进行乳腺癌检测的新技术,只需要10至20分钟就能得出检测结果,该检测设备计划从2021年开始正式投入使用。

报道称,这一技术名为“TearExo”,使用一种内置金属片的特制滴管采集泪水,然后使用精密仪器对泪水进行检测,只需10分钟至20分钟就能测出其中是否含有癌细胞,还可以检测出正在接受治疗患者使用的药物是否生效。

神户大学教授竹内俊文表示,“这可以提高癌症检测率,让更多的癌症患者尽早确诊并接受治疗。有很多人因为癌症检测太过繁琐而不愿去做,但如果有简便又可靠的检测方式,我相信大家都会安心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