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案支持半导体制造商,欲提供228亿美元的援助

Lynn 4年前 (2020-06-11)

提案目的就是刺激美国芯片制造工厂的建设。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两党议员提出一项法案,希望为半导体制造商提供超过228亿美元的援助,目的是在与中国进行战略技术竞争的情况下,刺激美国芯片制造工厂的建设。

美议员提案支持半导体制造商,欲提供228亿美元的援助

芯片工厂的建设成本高达150亿美元,其中花费主要集中在设备和研发上。因此该提案主要从三个方面提供帮助:为半导体设备设立40%的可退还所得税抵免提供100亿美元的联邦资金以匹配各州的建厂激励措施,并提供120亿美元的研发资金。

据悉,如果法案通过,美国国防部将依据《国防生产法》下发资金。

此前,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也在向美国联邦政府寻求通过一项370亿美元补贴草案,以保障美国半导体行业的争力,包括为新建芯片工厂提供补贴,为寻求吸引半导体投资的州提供援助,以及增加研究经费。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尤其是半导体制造行业,整体行业重心已经向亚洲转移了,目前高通、英伟达等在内的企业都依靠台积电和其他亚洲代工厂来制造芯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