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54亿收购LG化学偏光片业务;特斯拉股价破1000美元,市值超丰田

Lynn 4年前 (2020-06-11)

苹果将于2021年底终止对iTunes U教育平台的支持;微软宣布Windows 10现已支持在AMD平台启用嵌套虚拟化技术。

1.苹果将于2021年底终止对iTunes U教育平台的支持

杉杉54亿收购LG化学偏光片业务;特斯拉股价破1000美元,市值超丰田

根据近日分享的一份支持文件,苹果公司将于 2021 年底终止对 iTunes U 教育平台的支持。

自 2017 年推出以来,其一直作为 iTunes 应用程序内的一部分而存在。提供了美国大学的讲座和学习内容,便于教育工作者创建包含音频、媒体、讲义、电子书等内容的课程。而用户可借助 iPhone 和 iPad 客户端,访问他们已经收藏的内容合集。

苹果表示,iTunes U 工具已被面向教师和学生的下一代应用所取代,比如课堂(Classroom)、学校作业(Schoolwork)、以及校园管理工具(Apple School Manager)。考虑到当前用户基数仍相当庞大,尽管苹果计划在 2021 年底彻底放弃对 iTunes U 的支持,老用户仍可在 2020 ~ 2021 年间继续使用。

2.杉杉54亿收购LG化学偏光片业务

杉杉54亿收购LG化学偏光片业务;特斯拉股价破1000美元,市值超丰田

6月9日晚间,杉杉股份(600884.SH)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收购韩国LG化学旗下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韩国的LCD偏光片业务及相关资产,基准购买价为7.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4亿元)。10日,杉杉股份股价涨停,报收13.76元。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与LG化学等签署的《框架协议》,LG化学将在中国境内以现金出资设立一家持股公司,杉杉股份以增资的形式取得该持股公司70%的股权,LG化学持有剩余30%的股权。

对于上述信息,杉杉股份负责人表示,“一切内容以公告为准”,LG化学的负责人则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可以理解为是将本公司的部分过剩产能折成股份对外出售。

3.加州大举投资氢燃料车:计划五年后让加氢像加油一样便宜

杉杉54亿收购LG化学偏光片业务;特斯拉股价破1000美元,市值超丰田

除了继续扶持电动车,氢能源车同样是加州政府正在大力扶持投资的新能源车。加州政府表示,五年后让加氢和加油一样便宜,让氢燃料车真正成为加州民众的主流出行选择。

氢燃料车有着诸多明显优势。除了真正无污染零排放之外,氢燃料车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像汽油车一样,在3-5分钟内就完成加氢上路行驶,而无需像纯电车那样需要耗时等待充电。而且氢燃料车每次加氢基本和汽油车一样,可以行驶超过360英里(折合579公里,来自加州政府数据)。但氢燃料车普及依然存在着加氢成本和加氢网络的限制。氢供应不稳定,加氢站数量少,投资成本太高,液压氢价格高,只有这些都是制约氢燃料车普及的关键瓶颈。

目前,加州一共只有不到50个加氢站,主要集中在旧金山湾区和洛杉矶地区。

4.微软宣布Windows 10现已支持在AMD平台启用嵌套虚拟化技术

杉杉54亿收购LG化学偏光片业务;特斯拉股价破1000美元,市值超丰田

最近,微软正在 Windows 10 vNEXT 测试版里进行早期测试,宣布AMD平台的嵌套虚拟化功能的到来。

嵌套虚拟化是很多专业用户和企业用户尤其是开发者非常看中的功能,因为这可以将很多高阶开发需求化繁为简。嵌套虚拟化即在虚拟化里再进行虚拟化类似俄罗斯套娃,例如在虚拟机里启用虚拟化技术再开启新的子虚拟机等。在微软生态系统里许多产品都已经支持嵌套虚拟化,然而长久以来 AMD 处理器没有得到微软嵌套虚拟化的支持。

基于 AMD 平台的嵌套虚拟化是许多用户的呼声,针对该功能的意见反馈投票数量下一个反馈的五倍之多,可见许多用户对AMD嵌套虚拟化的需求非常大。

5.特斯拉股价突破1000美元,市值超过丰田

杉杉54亿收购LG化学偏光片业务;特斯拉股价破1000美元,市值超丰田

特斯拉股价突破1000美元关口,涨幅超6%,总市值达1850亿美元,此前已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汽车公司。根据资料,丰田2019年销量为1072万辆,而特斯拉为30万辆。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是时候启动电动卡车Semi的“量产”了。此前特斯拉因疫情导致短暂停产,目前正在努力提高汽车产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