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于明年免费开放汽车碰撞测试软件,可帮助降低碰撞实验成本

Lynn 4年前 (2020-06-17)

该软件从2021年1月开始免费。

据外媒报道,丰田将于2021年1月免费开放汽车碰撞测试软件,以提升汽车安全性。

丰田将于明年免费开放汽车碰撞测试软件,可帮助降低碰撞实验成本

这款软件是由丰田与丰田中央研究所于2000年研发的,具体是一个能够还原、解析车辆碰撞时对人体全身伤害的虚拟人体模型,名为“THUMS”。后来经过不断迭代,它如今已经可以依据性别、年龄、体格划分,对骨骼、大脑、内脏、肌肉等部分的损伤进行细致分析。

丰田介绍称,相较于碰撞安全试验中被广泛使用的假人模型,THUMS更加精密地还原了人体的形状及强度,能够更详细地解析碰撞导致的伤害。不仅如此,因其可在电脑上进行模拟实验并通过重复模仿及解析各种碰撞场景,它可以大幅减少车厂碰撞试验所需的时间及经费。

目前,THUMS被日本国内外100多个汽车厂商、零部件厂商、大学、研究机构等运用于汽车安全研究,用于安全带、空气囊、减轻行人事故伤害的汽车构造等各类安全技术的研发应用。

总体来说,丰田的这一行为有助于提升汽车行业整体的安全技术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