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信巨头AT&T拟裁员4700人;美商务部新规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制定5G标准

Lynn 4年前 (2020-06-17)

Zen4今年Q3季度流片,AMD明年入局5nm CPU;苹果自动驾驶技术去年路测大幅减少,仅23辆车上路测试。

1.美国电信巨头AT&T拟裁员4700人,关闭250多家门店

北京时间17日消息,美国电信工会(Communications Workers of America,CWA)周二透露,移动通信巨头AT&T已通知其主要工会,计划未来几周在全美裁减超过3400个技术和文员职位。该公司还计划永久关闭250多家门店,这将影响到大约1300个零售职位。

AT&T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随着更多的顾客在网上购物,我们正在关闭一些零售店,以反映我们客户的购物习惯。虽然这些计划不是新的,但COVID-19大流行病加速了这些计划。”

同时,他们表示,大部分受影响员工将被提供调配到其他岗位的机会,公司将在今年剩余时间为下岗员工提供遣散费和医疗保险。

2.Zen4今年Q3季度流片,AMD明年入局5nm CPU

6月16日晚间,AMD发布了锐龙3000XT系列新品,这是7nm Zen2的提频版,7月7日正式开卖。

消息透露,如果不延期的话,今年还会有7nm+工艺的Zen3处理器,也就是锐龙4000桌面版。根据最新流传的一个说法,AMD的5nm Zen4处理器可能比想象中的要快,今年Q2季度开始流片(tape out),这是芯片研发制造中的重要一步。

按照规划,AMD会在2021年获得台积电的一部分5nm产能,初期产能在每月3000到5000晶圆之间,相比苹果每月5万+的产能,AMD分配到产能很少。

3.美商务部新规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制定5G标准,华为回应

美国商务部15日宣布新规,允许美企与华为就5G标准制定进行合作。美商务部表示,根据工业与安全局(BIS)的新规,美企在与华为公司接触前将不需获得许可证。

对此,华为16日晚发表声明回应称,华为的态度是一贯的,我们愿意与包括美国厂商在内的技术同行就新技术的标准进行坦诚的讨论和交流,为人类社会的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4.苹果自动驾驶技术去年路测大幅减少,仅23辆车上路测试

外界期待很大的苹果自动驾驶项目,在去年的进展并不顺利,此前已经出现了大规模调整员工的消息,人员由5000人削减到了200人。而从最新的报道来看,苹果自动驾驶技术去年的路测也大幅减少,上路测试的车辆仅注册量的三分之一,路测里程也不到2018年一成。

在上路测试的车辆方面,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去年仅23辆配备有苹果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上路测试,而苹果在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注册有69辆,也就是仅有三分之一的注册车辆上路测试。在路测里程方面,外媒的报道显示,记录的行驶里程不到2018年的十分之一。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车的路测里程去年明显减少,在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此前所发布的报告中已有体现。

5.近6000万美元:FCC首次为5G部署提供补贴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迈出了为5G部署提供补贴的第一步,拨出2.379亿美元用于帮助运营商保护波多黎各和美属维尔京群岛的移动基础设施。

据Mobile World Live报道,AT&T、T-Mobile美国公司和以Clara品牌运作的波多黎各电话公司(PRTC)被选中获得2.339亿美元,用于加强在该地区的网络。此次补贴建立在已经发放给岛上运营商的1.3亿美元基础上,用于重建2017年被飓风摧毁的基础设施。

在一份声明中,FCC主席阿基特·帕伊(Ajit Pai)指出,最新一批资金中包括用于下一代升级的近5950万美元,“这是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为5G部署提供的首笔通用服务资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