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itec 发布 2021 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收入达 1400 万欧元

IM2Maker 4年前 (2020-07-28)

虽然较上一财年同期收入有所下降,但Soitec的整体增长曲线是稳定上升的。

作为设计和生产创新性半导体材料的全球领军企业,法国Soitec 半导体公司于日前( 7 月22 日)公布了2021 财年第一季度(截止2020 年6 月30 日)的业绩,合并收入为1.336 亿欧元,与2020 财年同期的1.194 亿欧元相比下降4.9%(按固定汇率和边界1计下降5.2%)。这主要归因于+0.2% 的汇率增值带来的积极影响,以及+0.1% 的范围效应,此范围效应与2019 年5 月收购EpiGaN 相关。

Soitec 发布 2021 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收入达 1400 万欧元

2021 财年第一季度收入达1400 万欧元,较 2020 财年同期下降5%;

预计2021 财年按固定汇率和边界计的销售额将保持稳定,电子产品业务税息折旧及摊销前2(EBITDA)利润率3预计约为30%;

新冠疫情危机期间,所有生产设施都维持了正常的晶圆生产。

Soitec 首席执行官Paul Boudre 评论道:正如预期,我们在2021 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这是由于新冠疫情危机影响了全球半导体产业市场需求。我们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将“谷底”,在本财年的未来阶段,销售额将持续增长,下半年将出现强劲的季节性反弹。因此,我们对整个2021 财年收入增长的预期为持平

在此情境下,我们的射频产品销售额持续增长。得益于 4G 和 5G 蜂窝网络部署,市场对 RF- SOI 需求增加,这也弥补了由于智能手机销量下降所带来的影响。

此外,我们‘不止SOI’的战略帮助我们取得了成功,与Qualcomm签署的战略协议就是证明。基于客户的需求,Soitec正在位于贝宁的150-mm生产基地增加POI 衬底的产量。

2021 财年第一季度合并销售额未经审计

在一方面,2021 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反映了用于智能手机射频应用的RF-SOI 晶圆的销量持续增长;另一方面,这也反映了用于汽车、物联网/消费终端市场的Power-SOI 和FD-SOI 晶圆的销量有所下降,这是由于宏观经济环境的疲弱。正如预期,POI 晶圆的销售正在增长,并且将在接下来的季度中持续增长。

150/200-mm晶圆销售

150/200-mm晶圆主要为针对射频和功率应用的优化衬底。按固定汇率计,在 2021财年第一季度,150/200-mm晶圆销售额比 2020 财年第一季度增长了 13%。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更优的产品组合以及 RF-SOI 200-mm晶圆销售的强劲回升。而 Power-SOI晶圆的销售下降,一方面是受射频应用中 RF-SOI内容含量的持续增加的影响,另一方面是由于汽车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疲软。

用于射频滤波器的 150-mm POI(压电绝缘体)晶圆在贝宁 III 厂的产量持续增加,在 2021财年第一季度推动了总体收入的增长。

300-mm晶圆销售

与 2020 财年同期相比,2021财年第一季度 300-mm晶圆销售按固定汇率计下降了 23%。 RF-SOI 300-mm的销售维持稳定,并继续受增长中的 4G市场以及第一代 5G网络部署和智能手机的推动。

基于 FD-SOI优化衬底的芯片设计和流片仍然非常活跃,这也印证了 FD-SOI在某些细分市场,如 5G、边缘计算、汽车的独特定位。然而,受市场环境的影响,FD-SOI晶圆的销售与 2020财年第一季度相比明显下滑。

其他 300-mm产品,即用于智能手机 3D应用的 Imager-SOI,以及用于数据中心的 Photonics-SOI均保持稳定的销售。

特许权使用费及其他营业收入

在 2021财年第一季度,特许权使用费和其他收入总额达到 500万欧元,而 2020 财年同期为 610万欧元(按固定汇率和边界计下降 22%)。

财年展望

Soitec预计,按固定汇率和边界计,2021财年销售额将保持稳定,其电子产品业务 EBITDA利润率将达约 30%。

注释:

[1] 按固定汇率和可比的合并范围;范围效应涉及 2019年 5月收购 EpiGaN,并包含在特许权使用费和其他营业收入中。

[2] EBITDA是指未计折旧、摊销、与股份支付相关的非货币项、流动资产拨备变动以及风险和应急事项拨备变动前(不包括资产处置收入)的当期经营收入(EBIT)。这种替代业绩指标是非 IFRS量化指标,用于衡量公司从其经营活动中产生现金的能力。EBITDA不是由 IFRS标准定义的,不得视为任何其他财务指标的替代方案。

[3] 电子产品业务的 EBITDA利润率=来自持续经营/销售的 EBITDA。

关于 Soitec

法国 Soitec 半导体公司是设计和生产创新性半导体材料的全球领先企业,以其独特的技术和半导体领域的专长服务于电子和能源市场。Soitec 在全球拥有3000 多项专利,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满足客户对高性能、低能耗、以及低成本的需求。Soitec 在欧洲、美国和亚洲设有制造工厂、研发中心和办事处。Soitec 和Smart Cut 为Soitec 公司注册商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