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给高通的订单将影响5G芯片市场格局;英特尔退位,台积电称王

Charsky 4年前 (2020-08-10)

郭明錤:若苹果全球封杀微信 iPhone年出货或降30%。

1.特朗普微信禁令下,深耕中国的苹果将受巨大冲击

北京时间8月10日早间消息,由于腾讯投资了诸多美国企业,所以特朗普禁用微信的行政命令可能给整个科技行业带来广泛影响。但除此之外,深耕中国市场的苹果同样有可能遭受巨大冲击。

苹果在中国拥有广泛的用户基础,它的重要生产和组装合作伙伴都位于此。特朗普可能不仅会强迫苹果从App Store里删除微信,还有可能毁掉苹果的中国智能手机业务,进而影响该公司未来生产和销售新产品的方式。

2.英特尔退位,台积电称王

1996年,在英特尔任期最后一年仍强势主导建立晶圆制造厂的传奇CEO格鲁夫,可能无论如何都想不到,25年后,英特尔在芯片制造上不仅出现了重大失误,还将一部分制造业务外包了出去。 就在过去两周,美国资本界在英特尔发布Q2财报后,集体震怒。

一家又一家投行陆续下调评级,分析师们退出电话会议后,纷纷撰文表示“看不到英特尔的未来”,甚至还有人放出狠话:“要看着这家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芯片公司逐渐步入坟墓。”

3.印度拟要求数据行业共享,美科技巨头集体反对

8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正在力推监管收集和使用个人数据的“强制数据共享”计划,但遭到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等美国科技巨头的抵制,一个代表他们的行业团体正准备反击这些提议。

印度政府任命的一个委员会在7月份建议建立一个监管机构,对公司收集的个人数据进行监管,这些数据是指匿名或缺乏个人细节但对公司建立业务至关重要的信息。

4.高通争取华为订单,华为的选择影响5G芯片市场格局

华为在5G手机高端芯片赛道上的“止步”无疑将扩大其他芯片公司的市场机会,联发科以及三星被视为最有可能“接盘”华为手机新订单的芯片公司。8月7日晚间,联发科方面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今年年底和明年联发科将会有更高端的芯片推出,但对于单一客户的相关资讯不便评论。目前,联发科可以承接华为订单。

此前三星内部人士也对记者表示,华为所引发的市场变化曾经成为三星电子内部会议中的重要议题之一。“就如何扩大客户群、提高技术竞争力方面等进行探讨。”该人士说。

5.郭明錤:若苹果全球封杀微信 iPhone年出货或降30%

知名苹果产业链分析师郭明錤昨日在公众号" 天风国际"发布预测报告,认为美国政府封杀微信,在苹果硬件产品中对iPhone影响最大。在悲观与乐观情境估计iPhone出货量分别衰退25–30%与3–6%。

在报告中师郭明錤表示,苹果硬件产品中,iPhone受美国政府封杀微信影响最大,苹果可能被迫自App Store上移除微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