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版买酒攻略,教你五分钟选好浓香酒

Charsky 2周前 (04-12)

五粮浓香呈现不同特点的浓香风味,成为国人日常饮酒的优质选择

在纷繁复杂的浓香酒市场中,品牌众多,令人眼花缭乱。面对如此多的选择,如何快速而准确地找到一款高品质的浓香酒呢?答案很简单:选择大品牌,并关注其旗下的优质产品。提酒必不能错过五粮液,其卓越的品质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早已深入人心,不仅代表着四川浓香酒的极高水平,其嫡系产品更集合了高中低档多个优秀产品,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矩阵。

极简版买酒攻略,教你五分钟选好浓香酒

以五粮春为例,作为五粮液次高端核心品牌,五粮液次高端核心品牌,五粮春价格在300元左右,可以说是最接近五粮液的“平替”。它与五粮液同窖池同工艺同配方,每一滴酒都凝聚着大自然的精华与匠人的智慧。其独特的“跑窖循环”与“双轮底发酵”技术,不仅赋予了五粮春无可复制的风味,更让每一口酒都散发着和谐而稳定的口感。在老窖池的连续发酵与陶坛的精心陈酿下,五粮春的燥辣与杂味得以完美去除,只留下纯净、醇厚的味觉享受,是酒友不可错过的五粮系经典产品之一。

极简版买酒攻略,教你五分钟选好浓香酒

五粮特曲是五粮系产品矩阵中的另外一款次高端产品,与五粮春同处300元价格带。五粮特曲由五粮液公司顶级研发团队,在特曲经典品质标准之上潜心研发而成。秉承五粮配方特有的纯正血统,五粮特曲特选优级酒体,使用五粮液股份公司的百年老窖池进行发酵,在沿承五粮浓香一贯的酒体风格基础上,将神、形、韵、味极致融合,具有独特的复合细腻口感,实现了对特曲品位的升华。一直以来,五粮特曲以“大口顺下畅快,小品有滋有味”的特点备受消费者青睐,“喝五粮特曲,三个半小时醒酒”在消费者和业内广泛流传,成为佳话。

中价位的价格带中,五粮醇是一款口味兼具口碑的诚意之作,价位在200元左右,属于五粮浓香系列的“入门款”。五粮醇以五粮液传统酿造技艺为基础,同时融入现代科技精华,其“醇化”核心酿酒工艺,能够精准地在粮食选择、水质提取、曲块制作、蒸馏和陈酿等各个环节中,减少白酒中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的成分。五粮醇不仅保持了五粮液特有的“香醇净爽浓”风味,还进一步强化了五粮浓香型白酒的“醇香”特色。相比于同价位、同香型的其他白酒,五粮醇中的醇类物质含量恰到好处,使得它的醇香味道更加突出。

极简版买酒攻略,教你五分钟选好浓香酒

与此同时,五粮系的产品矩阵中也不乏口粮酒,即具有百年历史、被誉为“民酒中的名酒”的尖庄。几十元即可入手的价格,堪称“性价比之王”。尽管尖庄的价格不高,但其品质却不输大牌酒。它沿用历史悠久的秘传配方,坚持传统五粮固态发酵工艺,其原料常年保持15°-25°的低温仓储技术,保障无异味不长虫,从源头上保证酒的品质。在酿造过程中,尖庄酒需要经过百余道酿制工序,经过一千六百八十个小时的纯粮发酵,富含上百种微量元素,不仅保持了浓香白酒的优势,且更为柔和顺滑,口感醇厚细腻,喝完之后给人一种愉悦、舒适感。

作为川酒的翘楚,五粮液及其产品线丰富,涵盖了高中低档各个档次。次高端可选五粮春和五粮特曲,中端产品关注五粮醇,性价比则当数尖庄酒。无论是追求极致品质的高端消费者,还是希望寻找性价比高的日常饮用酒,五粮浓香呈现不同特点的浓香风味,成为国人日常饮酒的优质选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