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总有回报!2024未来直播电商科技峰会圆满举行

Charsky 3个月前 (02-01)

直播观看破30W,公布重磅榜单,2024首场「直播电商科技峰会」引瞩目

2024年1月27日,由极新、北京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2024未来直播电商科技峰会」在北京首钢园三高炉A馆报告厅盛大召开。本届峰会以“预见”为主题,围绕直播电商面对的当前挑战,探讨技术创新对直播电商的赋能方式,为消费&科技品牌方挖掘破局之道,共研未来趋势。

创新总有回报!2024未来直播电商科技峰会圆满举行

峰会上,共进行了10场演讲 ,1场签约仪式,2场圆桌会议 ,3场路演,到场共计超过60位重磅嘉宾,300+观众,分享时长共7个小时。与会者们深入探讨了科技赋能的直播电商对食品饮料、美妆个护、餐饮连锁、鞋履服饰、3C数码这五个领域的影响与改变,多位创始人深度解读当下电商消费行业在直播技术影响下发生的改变,深入解读了直播电商的最新发展趋势和挑战。他们一致认为,直播电商将在未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并将持续推动消费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

创新总有回报!2024未来直播电商科技峰会圆满举行

峰会也同步开启线上直播,央广网、北京青年报、BRTV首都经济报道、创业邦、Ai石景山、猎云网、新浪VR、头条易、动点科技、镁客网、消费界、零售圈、红餐网、电商报、观潮新消费、次方元、雪豹财经社、VRAR星球、FN科技、速记帮、加盟评论、小二班CTO俱乐部等20+媒体平台同步报道和直播,直播观看人次总和30W+,截至1月30日,#视频号:极新企服 上,直播回放播放量超过1000。

峰会上午场,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介甫、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智勇上台致辞,表达了对直播电商行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会场内演讲生动,讨论激烈,听众聚精会神,碰撞出更多属于消费&科技行业未来火花,在火热赛道的冷思考下共同探讨直播电商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

创新总有回报!2024未来直播电商科技峰会圆满举行

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介甫

创新总有回报!2024未来直播电商科技峰会圆满举行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智勇

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小森,极新创始人姜稳, CMC资本张琳,飞书行业增长专家刘爽、百度集团电商商家策略负责人赵晨、值得买集团CTO王云峰、亿欧未来MCN CEO陈琳、百家云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宇、出门问问副总裁李维、红桥珍珠电商董事长王丽艳、新七天电商集团 COO潘志峰逐一上场,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演讲和圆桌对话,以全新视角打开对电商行业领域的认知。

同时,《北京市特色直播电商基地 & AIGC赋能直播电商企业》签约仪式在峰会上举行,惠买集团副总裁徐琴与元客视界联合创始人耿放出席签约仪式并达成战略合作。

峰会下午场,火山引擎大消费行业解决方案高级总监沈鹏飞、姿美堂运营负责人姜满霞、鹿遥文化创始人邓志寅、极睿科技市场总监余香凝 、蝉妈妈全国商业化负责人李玮/海盗虾饭创始人刘庆刚、易参创始人&CEO 黄怡然、纪瓴资本管理合伙人刘霁、正心谷资本投资副总裁姚灵、上药健康科学市场总监刘乐然等带来了更多关于直播电商破局与创新、消费品牌数字营销和增长的内容,分享了关于直播电商领域数字化技术应用落地的思考。

随后元客视界数智人产品总监耿放、灵犀深智渠道总经理刘月池、黄鹂智能CEO刘志进行了企业路演,展示了活力企业的创新点和最新落地成果,上药健康科学市场总监刘乐然、易参创始人&CEO黄怡然、纪瓴资本管理合伙人刘霁、正心谷资本投资副总裁姚灵四位投资人评论员分别对路演企业进行了专业犀利的点评。

值得注意的是,《2023直播电商数字化引领者》&《2023最受欢迎直播电商消费品牌TOP100》榜单在本次峰会上正式发布。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介甫、纪瓴资本管理合伙人刘霁、正心谷投资副总裁姚灵为获奖企业颁奖。同时发布的还有《2024直播电商AI应用发展白皮书》和《2024直播电商消费品牌白皮书》,现场登台嘉宾和与会嘉宾一起探讨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深度讲解了直播电商行业的大机会和火热赛道的冷思考。

《2023最受欢迎直播电商消费品牌TOP100》榜单聚焦在食品饮料、美妆个护、餐饮连锁、鞋履服饰、3C数码五个主流直播电商的细分领域,最终评选出每个领域的TOP20,共100家企业,他们是用直播技术创造销售神话的品牌,是紧跟技术趋势、改变消费者生活模式的品牌。

榜单中既有穿越周期、驾驭技术力量的老字号企业,也有善用技术提升体验和效率的新消费品牌。(上榜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创新总有回报!2024未来直播电商科技峰会圆满举行

《2023直播电商数字化引领者》榜单聚焦在内容&体验、直播&工具、数据&分析、互动&体验四个领域,最终评选出每个领域的TOP10,共40家企业,他们是应用创新技术为直播电商行业赋能的先锋,是未来发展的引领者。

榜单中既有入局早、影响深的行业巨头,也有垂直赛道上的极致创新企业,更有实力强、破局快的年轻企业。(上榜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创新总有回报!2024未来直播电商科技峰会圆满举行

直播电商是以直播为载体实现营销目标的电子商务模式,互动性、时效性和社群裂变是直播电商的典型特征,以直播为媒介连接电商消费的人、物、场。自2016年,直播电商作为电子商务的新模式得到了高速发展,以低成本、高转化率等优势备受商家青睐,市场规模增长显著,仅用4年时间就完成了万亿增长。在拉动消费、带动就业、孵化品牌、推动数实融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如何让直播电商继续保持增速发展,创新科技的应用是解决方案之一。众多演讲嘉宾在会上分享了各自的观点与实践。

飞书行业增长专家刘爽在会上做了题为《数智驱动下如何驱动品牌增长和组织创新》的演讲,她认为在渠道、用户习惯、商家营销方式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做好全域营销,才能助力品牌增长。全域营销增长遇到的挑战主要是:宽、深、快。一是,涉及范围更宽,要素更复杂;二是,用户价值链接更深,更强调价值认同与链接;三是,产品迭代要求更快,协同更敏捷。

创新总有回报!2024未来直播电商科技峰会圆满举行

飞书行业增长专家 刘爽

百度优选商家策略负责人赵晨在会上做了题为《AI浪潮下的智能电商》的演讲。他认为人工智能将给电商供需两端带来全新可能,包括新用户体验(高效决策、对话式导购及C2M定制)和新生产效能(数字人直播、智能营销及智能客服),懂你所想、知你所需、解你所忧的智能电商时代已经到来。

创新总有回报!2024未来直播电商科技峰会圆满举行

百度优选商家策略负责人 赵晨

火山引擎解决方案高级总监沈鹏飞在会上作了题为《AI驱动直播电商时代的增长创新实践》的演讲。他认为“全域兴趣电商”可帮助品牌带来增量用户及可持续的生意阵地。针对直播效果“凭感觉”、直播分析“不准确”、直播实况“难干预”等痛点,火山引擎通过精准数据辅以AI技术,从“人货场”多维度视角诊断归因,实现直播过程数字化实现全链路复盘,优化直播间话术,提升直播间互动率,促进GMV增长。

创新总有回报!2024未来直播电商科技峰会圆满举行

火山引擎解决方案高级总监沈鹏飞

海盗虾饭创始人刘庆刚在会上做了题为《AIGC赋能连锁餐饮》的演讲。他分享了海盗虾饭在AI+餐饮领域的探索和实践,针对现有新品开发流程,从概念、研发、落地阶段让AI多环节赋能新品开发,例如打造餐饮行业AI产品经理,利用AI进行广告AB测试,利用AIGC生成文案海报视频等营销物料,并且利用AI大模型创建老板的分身“海盗船长大叔”的数字人,去承担培训讲师、专属客服、迎宾店长、私人营养师的多种对内对外职责。他最后认为未来的企业一定会拼含AI量,并且是1号位工程。

创新总有回报!2024未来直播电商科技峰会圆满举行

海盗虾饭创始人 刘庆刚

感谢莅临和支持本次峰会的观众、媒体、嘉宾,用共同的智慧成就一场精彩分享和讨论,在直播电商行业破局和发展上提供的独特视角,大会也收到很多来自线上网友的肯定与好评。极新深知在推动产业发展路上任重而道远,也深知一人之力极其有限,期待以后能够同众多创业者一起,共同推动产业发展与进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