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要求数据行业资料共享,美国科技巨头集体反对

Charsky 4年前 (2020-08-10)

印度的这一举措等同于没收投资者的资产并破坏知识产权保护。

印度拟要求数据行业资料共享,美国科技巨头集体反对

据外媒报道,印度正在大力推广监管收集和使用个人数据的“强制数据共享”计划,但日前遭到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等美国多家科技巨头的强烈抵制。

今年7月,一个由印度政府任命的委员会提议设立一个单独的监管机构,对公司收集的个人数据进行监管,其中监管的数据包含匿名或缺乏个人细节,但对公司建立业务却至关重要的信息。

印度拟要求数据行业资料共享,美国科技巨头集体反对

该委员会提出了一种新机制,要求公司与其他实体(甚至竞争对手)共享行业数据,如果后续印度政府通过这个方案,或许它将成为数据隐私的一项新的法律规范。

美国商会下属的美印商业委员会 (USIBC)提交给印度政府的信函中称,这种 “强制数据共享”将阻碍行业竞争,破坏公司为处理和收集此类信息所做的投资与努力,他们将坚决反对此举。

目前,印度政府及其监管机构尚未对该封信函进行回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