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封杀微信或致苹果下架微信,iPhone年出货量或降30%

Charsky 4年前 (2020-08-10)

特朗普的微信禁令或将摧毁苹果的中国智能手机业务。

昨日晚间,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更新了有关美国封禁微信对苹果 iPhone 影响的报告,他认为美国政府封杀微信,所有苹果硬件产品中,对iPhone的影响将是最大的。

美国封杀微信或致苹果下架微信,iPhone年出货量或降30%

在报告中师郭明錤表示,iPhone受美国政府封杀微信影响最大,苹果可能被迫从App Store上移除微信。在他看来,美国封禁微信可能有两种情况,最悲观的是苹果不得不移除全球 App Store上的微信,而乐观的情况就是苹果仅移除美国App Store上的微信。

如果苹果移除全球App Store上的微信,那么苹果硬件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将显著衰退,估计iPhone的年出货量将因此下调25–30%,其他苹果硬件装置,包括AirPods、iPad、Apple Watch与Mac年出货量则下调15–25%左右。

若苹果仅下架美国App Store上的微信,则主要对在美国的微信使用者有负面影响,预估iPhone的出货量将因此而下调3–6%,另外其他苹果硬件装置,下调的幅度或低于3%。

特朗普禁止微信的行政命令,可能会对整个科技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主要是因为腾讯对拳头等公司和其他美国品牌的投资,同时这一禁令也会对苹果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产生巨大影响。

美国封杀微信或致苹果下架微信,iPhone年出货量或降30%

苹果拥有重要且庞大的中国用户群,几乎其所有的关键制造和组装合作伙伴都在中国。特朗普的禁令或将摧毁苹果的中国智能手机业务,还可能改变苹果未来如何制造和销售新产品的方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