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iPhone 11已使用北斗导航作为位置数据系统一部分

Charsky 4年前 (2020-08-12)

冉承其称,只有苹果没有与北斗合作,但他们早晚会用。

苹果回应:iPhone 11已使用北斗导航作为位置数据系统一部分

近日,针对iPhone不支持北斗导航这件事,苹果方面表示,iPhone11机型已使用北斗系统作为其位置数据系统的一部分,也确实依靠中国网络的数据来提供基于位置的功能。

iPhone 11系列机型支持北斗还是有迹可循的,对比官网有关参数,其中网站列出了其对GPS 和GNSS 的内置支持。而GNSS就已经包含了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GPS、GLONASS、GALILEO以及北斗),只不过没有明确指出对北斗的支持。

苹果回应:iPhone 11已使用北斗导航作为位置数据系统一部分

而不久之前,北斗导航官方负责人就已经向苹果喊话,北斗有一个标准,他们可以随时采信这个标准,不过目前苹果在国内的iPhone上,并不支持相应的标准,而北斗坚信早晚有一天,苹果会走到这一步,让iPhone支持北斗导航。

除此之外,以iPhone 11这款手机为例,使用了Intel最新的XMM7660基带,官方文档中是确认支持北斗导航定位的,所以从技术上支持北斗导航完全没问题,但是实际没有实现,最大的可能还是苹果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做好,也有可能是苹果屏蔽了北斗信号。

目前手机厂商、地图软件的制造商也往往用GPS来代替所有卫星导航系统。其实走到今天,卫星导航已经是多系统兼容共用,包括GPS、GlONASS、Galileo,当然更包括北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