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苹果,谷歌将推出自研手机和电脑芯片

刘爽 3年前 (2020-12-07)

消费者最快将于明年下半年谷歌推出的Pixel智能手机上看到它的身影。

据Axios报道,谷歌最近成功发布了代号为Whromechapel的SoC芯片并已经过数周测试。

效仿苹果,谷歌将推出自研手机和电脑芯片

该芯片是谷歌与三星共同设计,采用三星5nm工艺制造,包含八个ARM内核和一些其他硅芯片,旨在加速Google的机器学习算法并提高Google Assistant应用的性能,以更好地支持AI和机器学习的相关功能。

如果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且Whromechapel能够提供足够优秀的性能,消费者最快将于明年下半年谷歌推出的Pixel智能手机上看到它的身影。

市面上绝大多数智能手机均搭载高通联发科的高端通用芯片,尽管其具备很高的通用性和图形性能,但是它们不携带任何可在性能和功能方面与众不同的定制设计专用硬件。

近年来,谷歌扩大了其设备阵容,包括智能音箱和其他各种人工智能控制设备,依据当前态势,这些产品在将来皆有可能搭载上谷歌芯片,这将有利于谷歌摆脱大厂依赖,确保硬件和软件功能的紧密集成。

采用自研芯片的谷歌期望效仿苹果,通过自研芯片和全新功能让自己的产品独树一帜。

效仿苹果,谷歌将推出自研手机和电脑芯片

此外,自研芯片将使谷歌自己的Android和Chrome OS平台有资格与苹果、微软一争高下。同时,谷歌也将通过自研芯片与高通直接竞争。

对于一向很有抱负的谷歌来说,自研芯片具备里程碑式的意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