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与起亚合作造车一事仍有余地

刘爽 3年前 (2021-02-26)

受此消息影响,起亚股价今日上涨8.1%。

消息称苹果与起亚合作造车一事仍有余地

据外媒报道,苹果与起亚仍在就汽车领域的合作进行谈判。

此前关于苹果将与起亚合作造车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吸引了多方关注,但该事件发展可谓是一波三折。

最近,关于苹果与起亚造车一事又出现了新的变化。

据Chosun Biz日前发布报道称,苹果和起亚去年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并同意在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8个领域进行合作。报道援引相关消息人士的话说:“即使电动汽车谈判失败,仍有许多项目可以在其他领域进行谈判,所以我们仍然对双方合作的可能性持乐观态度。”

Chosun Biz还表示,除了电动汽车以外,起亚和苹果正在商讨关于“最后一公里”项目方面的合作。

该项目的具体内容为,在使用公共交通或私家车后,通过一种便捷地小型交通工具取代步行,完成抵达最终目的地前的最后一小段路程。

受此消息影响,起亚股价当日上涨8.1%。

消息称苹果与起亚合作造车一事仍有余地

起初,有韩国媒体报道,苹果将向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起亚汽车投资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2亿元),用来开展电动车领域的相关合作。

苹果将于2月17日与起亚签署协议,并于2024年推出首款苹果汽车

但随后韩国起亚发表回应称:没有与苹果就电动汽车合作展开讨论。

关于苹果与起亚谈判破裂的原因,有分析认为,苹果希望将Apple Car软件和硬件的控制权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并且在合作中从整车设计到产品营销都由自己主导,而起亚只需要成为苹果的“汽车代工厂”。

因此,起亚内部高层对是否应该与苹果合作造车一事出现了分歧,最终导致了与苹果的谈判暂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