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4G超50%设备来自中资企业,欲“自力更生”自己研发,本地企业却“不买账”。

蔡 阳 3年前 (2020-12-08)

印度政府欲打压中资企业,当地企业却“不买账”

当下,坚持“自力更生”的印度政府正在面临一个来自自身的挑战

据12月4日的消息,印度国有电信运营商BSNL表示,如果当地政府强制运营商从本土供应商购买未经全球范围认证的4G网络设备,有可能导致该公司推出下一代高速网络的计划再推迟18个月,同时还会引发成本增加、网络质量等问题。

 

因此,BSNL向印度电信部(DO T)表示,绝不能强制要求该国当地的运营商在本地购买4G核心网络设备。 

BSNL之所以有这样的担忧,是因为来自中国的华为、中兴已经用更“物美价廉”的产品,牢牢打入该企业的供应链当中,成为当地服务供应商不可缺少的一环。数据显示,在BSNL的移动网络中,高达53%的设备来自中企(中兴44%、华为9%)。

据称,这家电信巨头公司已经不是第一次站出来“力挺”中国企业,据新德里6月18日电视台报道称,出于所谓安全问题的考虑,印度通信部坚决告知BSNL在4G设备在升级中不能使用来自中国企业的设备,并且不同意让中资参与进来招标。为此,当时BSNL还跟印度政府产生了拉锯战。

而对于中企是否能参与5G网络部署,印度的官方态度也一直摇摆不定。数据显示,印度电信设备的年市场规模约为1.2万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063亿人民币),其中中国供应商占据了25%份额。

基于中企设备的重要分量,一旦印度当地电信商绕开中企的设备建设网络,那么这些电信商的采购成本将会增加10%-15%,且还会对印度5G网络部署造成沉重打击。

甚至有分析认为,中国作为印度重要的投资来源国,若该国禁用中企设备,恐有失去中国投资的可能。

不过,BSNL的内部人士并没有冒险猜测,如果被迫使用本地的4G设备,成本极其可能会上升。”考虑到全球供应商拥有的规模经济,它们可以提供更优惠的价格,因此成本会上升,但目前还没有完全由本地供应商参与的4G设备交易,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价格不会出现特别明朗的情况。“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