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发新设备:可将火星表面“水冰”转化为燃料和氧气

刘爽 3年前 (2020-12-08)

目前研究人员正寻求与NASA的合作。

近日,一支科学家小组表示他们已成功研发出一种能将水转化为燃料和氧气的设备,有望应用在未来前往火星的探索中。该研究报告详细内容发表在11月30日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该研究报告资深作者麦凯尔维工程学院维贾依·拉马尼(Vijay Ramani)表示:“我们最初的设计兴趣并不是火星,但当我们读到火星表面存在盐水时,我们在想:能不能在将火星的盐水转化为燃料和氧气?

作为太阳系中唯一的类地行星,火星可能存在的生命与未来移民的前景让人类从未停止对火星的探索。

早在1996年12月4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就发射了第一辆火星车“旅居者”号,后续发射的“机遇”号也探明了火星表面曾经存在液态水的证据。

科学家研发新设备:可将火星表面“水冰”转化为燃料和氧气

2008年6月20日,据美国宇航局报道,“凤凰”号火星探测项目科学家正式宣布火星北极存在冰冻水。固态水的发现不仅为火星生命的存在提供了依据,也为后续火星的开发提供了更多可能。

科学家研发新设备:可将火星表面“水冰”转化为燃料和氧气

如果能将火星表面和地下形成的液态盐水转化为氢燃料和氧气,可以用作未来火星任务的资源。研究人员计划制造一种模块化设备,在火星表面能够持续工作,不断吸收盐水溶液并生成氢气和氧气,并能在火星冰点温度下正常工作。

目前,研究人员希望与美国宇航局等航天机构建立联系,将产品业务应用至未来火星任务,该装置可能是人类的火星必备技术之一,可为返回地球提供燃料。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