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恢复芯片供应,新荣耀目标做国内第一

刘爽 3年前 (2020-12-11)

高通与新荣耀的芯片供应谈判已经接近达成。

12月10日,据知情人士透露,高通荣耀的谈判形势非常乐观,双方已经接近达成合作。此前在2020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公司总裁安蒙表示:“我很喜欢中国手机市场的活力,也希望荣耀能带来更多的好产品。”虽然荣耀暂未对此给出回应,但依照荣耀与高通目前谈判的进展,明年的荣耀数字系列将大概率搭载骁龙888处理器

即将恢复芯片供应,新荣耀目标做国内第一

独立门户,破茧成蝶

今年9月份,美国禁止了台积电给华为代工芯片,迫不得已之下,华为启动了一系列的自救措施,其中一步就是出售荣耀。尽管出售荣耀是迫于芯片供应的无奈之举,但对于荣耀而言不失为一次新的发展机遇。

失去麒麟处理器和华为强大技术实力加持,甩掉“华为子品牌”标签的束缚,摆在荣耀面前首要的难题就是芯片的供应

即将恢复芯片供应,新荣耀目标做国内第一

荣耀此前在华为旗下的时候一直有相当大比例的芯片采用华为海思的麒麟芯片,如今它独立后将全数外购芯片。

想要在变革中谋求发展,联发科与高通的恢复供应是关键。

12月3日,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表示:“从高通公司角度非常希望能够为荣耀提供产品,支持他们在移动通信上的发展。”

与高通谈判成功,让荣耀在芯片供应问题上迎来了些许曙光。

拓展线下,展望未来

在渠道方面,早在2015年荣耀便曾因线上渠道头顶天花板而开始拓展线下渠道,不再满足于其最初的互联网品牌的定位。

尽管从华为脱离尚不到一个月,但荣耀已经开始着手线下布局。据悉,将有两家荣耀体验店于12月开业,分别为成都万象城荣耀体验店和南京金地广场荣耀体验店。此外,太原纬图万象城荣耀体验店也将于明年1月正式开业。

荣耀CEO赵明在北京的一场员工沟通会上明确提出,荣耀的目标是成为国内手机市场第一。如果没有芯片受制,这一目标或许并不遥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