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虚拟智能伙伴:三星公布“人造人”NEON助手

刘爽 3年前 (2020-12-14)

Galaxy S21 Ultra将独占三星人工智能助手NEON。

有消息指出,三星在2019年公布的人工智能助手NEON,将会随三星S21系列一同发布,并且仅由Galaxy S21 Ultra独享该功能。NEON的网站上宣传其外观和行为都像真实的人类,能够表现出情感和智慧。

新概念虚拟智能伙伴:三星“人造人”NEON助手

三星首席执行官Pranav Mistry表示:“NEON就像一种新的生命。我们的星球上有数百万种生物,我们希望能再增加一种。NEON将成为我们的朋友、合作者和同伴,不断学习、进化,并在互动中形成记忆。”

新概念虚拟智能伙伴:三星“人造人”NEON助手

三星方面强调称:"NEON更像是一个数字朋友而非语音助手。"

NEON具有 "与人类情感交流的能力、从经验中学习的能力以及形成新记忆的能力"。NEON可以被分配某项任务,也可以充当 "个性化的老师、个人理财顾问、医疗服务提供者或礼宾员"。NEON也可以是演员、代言人或电视主播。NEON可以是我们的朋友、合作者或伙伴。

新概念虚拟智能伙伴:三星“人造人”NEON助手

NEON推出之后不会取代现在的Bixby,这意味着三星S21 Ultra将会同时搭载NEON、Bixby、谷歌助手三款语音助手。

每台NEON都采用了三星独有的Core R3技术平台。Core R3中的R3代表现实性、实时性和响应性。"CORE R3还可以连接到其他特定领域和增值服务,SPECTRA还在开发阶段,将与CORE R3的智能、学习、情感和记忆的光谱互补,从而使NEONs实现完全的沉浸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