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OS 2.0即将上线,12月16日发布手机开发者Beta版本

刘爽 3年前 (2020-12-15)

12月16日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活动将在北京举办。

12月14日,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将于12月16日在北京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本。

他在微博中写道:“HarmonyOS正沿着我们在HDC上公布的路标快速成长,转眼又迎来新的里程碑。12月16日我将在北京发布Harmony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本,欢迎合作伙伴、开发者朋友们来一起探索,一起创造。”

鸿蒙OS 2.0即将上线,12月16日发布手机开发者Beta版本

早在9月10日华为2020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已经表示:“2020年12月将发布手机版本,明年华为智能手机将全面升级支持鸿蒙2.0

王成录称,单从纯技术角度来讲,鸿蒙系统在9月份时已经满足了在手机上使用的条件,之所以没有应用,“一方面是需要时间解决应用生态问题,二是考虑到和谷歌的合作关系。

在过去的5年里,华为软件团队已基本完成了对安卓系统最核心部分的“整体大换血”,所以今天用鸿蒙OS的系统升级安卓的EMUI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

王成录透露,EMUI 11是第一个获得升级鸿蒙OS的机型明年一二月份将会率先开放部分手机用户升级鸿蒙系统,初步升级会验证几个月,之后就会全面放开升级。

鸿蒙OS 2.0即将上线,12月16日发布手机开发者Beta版本

任正非以及余承东曾多次表示,鸿蒙系统不光光是一个手机系统,而是一款“面向未来”的操作系统,一款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

适配智能手机只是华为迈出的第一步,未来它还将适配平板、电脑、智能汽车、可穿戴设备等多终端设备,最终的目标是面向5G的战略布局。

正如王成录说的那样,“HarmonyOS正沿着我们在HDC上公布的路标快速成长。”

尽管一路走来磕磕绊绊,但在5G布局上,华为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