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落幕:摩拜正式停止服务

刘爽 3年前 (2020-12-15)

14日晚摩拜停止服务,原业务转至美团。

12月14日晚间消息,摩拜App、摩拜微信小程序将停止服务和运营。目前,摩拜单车已接入美团App,账号中的余额、骑行卡套餐等相关权益仍可在美团App内继续使用。摩拜在11月的一份通告中称,为了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体验,摩拜单车服务已全面接入美团,并更名为“美团单车”。

共享单车落幕:摩拜正式停止服务

摩拜正式停止运营

摩拜App、摩拜微信小程序将于2020年12月14日晚23时59分停止服务和运营,即日起可选择使用原摩拜账号登录美团App扫码免押金骑行。原摩拜账号中的余额、骑行卡套餐等相关权益仍可在美团App内继续使用,详情请进入美团App“骑车”或“出行”频道的“个人中心”查询。

2014年互联网共享单车兴起,2016年共享单车迎来20余家混战的黄金时代,2017年后半年开始行业开始清场,到了2018年,曾经盛极一时的共享单车已经黯然落幕。

从兴盛到衰败,不过短短四年

随着私家车数量的急剧增加,城市交通的压力与日俱增。因此经济实惠、便捷环保的共享单车就成了很多上班族的刚需以及填充“最后一公里”的工具。乘着共享经济的东风,共享单车仿佛一夜之间突然出现,悄然占据了城市的每一个街头巷尾。在最为兴盛的2016年,市场上有超过20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共存,仅2016年一年,共享单车行业融资额超过了30亿元

共享单车落幕:摩拜正式停止服务

然而,好景不长。互联网创业项目,依旧逃脱不了被投资方控制命运。

硬件成本烧钱、运营成本过高、价格战下微薄的收入等原因渐渐让单车企业捉襟见肘;对于“互联网单车企业“、”共享经济“等概念过了新鲜劲的用户也渐渐失去了骑行的动力;执着于造车占领市场、忽视打造硬件的企业没能给用户提供更舒适的乘车体验......在这种恶性循环下,共享单车逐渐成为了用户和投资方眼中的”鸡肋“。随着投资方纷纷撤资,各大共享单车app也黯然下架。

时至今日,难退押金的ofo,卖身美团摩拜的离场,短短四年共享单车从一个火热的风口成为城市一个遗留的烂摊子,不得不承认的是,共享单车落幕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