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航天资本涌动,SpaceX拟将公司估值翻番至920亿美元

刘爽 3年前 (2020-12-15)

目前谈判仍处于初期阶段,融资规模尚未确定,条款仍有可能发生改变,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来决定。

12月15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与投资者洽谈,希望进行新一轮融资。

知情人士表示,SpaceX正在讨论将其估值从460亿美元翻一番达到920亿美元,并希望在明年1月中旬至下旬完成本轮融资。

商业航天资本涌动,SpaceX拟将公司估值翻番至92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老实说,这让我感觉有点儿震惊,哪家公司估值在6个月内就能翻上一番?但人们似乎不在乎SpaceX的经营规模,这有点儿疯狂。在通常的融资中,每轮估值可能只有10%到20%的涨幅。”

SpaceX看似不合理的快速增值背后其实已经映射出“互联网+航天”模式下的广阔市场。

面对即将迎来爆发的商业航天市场,微小卫星发射成本更加低廉,可回收火箭更是大大降低了发射成本。此前NASA要将宇航员送往太空需要向俄罗斯支付每人8000万美金的巨额费用,而SpaceX将宇航员送上空间站,每人的花费仅为3000万美元,成本缩减了足5000万美金。

纯商业思维、没有发射失败带来政治风险的担忧、面向金钱来选择商业模式和技术路线。毫无疑问,商业航天的市场是巨大且难以估量的,而这必将对传统航天的运营模式造成冲击。

商业航天资本涌动,SpaceX拟将公司估值翻番至920亿美元

SpaceX上次筹资是在今年8月份,当时该公司的估值为460亿美元。上个月刚执行了首次商业载人发射任务,成功将4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SpaceX已经拿出了自己值得投资的价值,这对于投资商而言,并不是什么难以做出的判断。

SpaceX的投资者包括了谷歌、Founders Fund、DFJ、富达(Fidelity)、Baillie Gifford和Valor Equity Partners。知情人士说,所筹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特别是用于其新的星际飞船火箭系统和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

据摩根士丹利研究公司(Morgan Stanley Research)报告称,如果星链和星际飞船项目都能取得成功,SpaceX的价值可能达到2000亿美元以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