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折叠手机市场三星一家独大,出货量全球占比近九成

刘爽 3年前 (2020-12-16)

三星明年还将推四款可折叠手机新品。

作为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一块“大蛋糕”,折叠屏手机一直牵引着国内外众多手机生产厂商的目光。华为和三星在2019年已经推出了自己的折叠屏手机产品,谷歌、OPPO、vivo、小米、柔宇等品牌也纷纷发力。

据不完全统计,明年将有8款折叠屏新机发布,其中仅三星一家就将推出四款折叠手机。

可折叠手机市场一家独大,三星出货量全球占比近九成

据全球显示领域权威资讯机构DisplaySupplyChainConsultants(DSC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三星今年新推出的可折叠智能手机占全球出货量88%份额,在整个市场中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

三星在今年发布的两款新机,Galaxy Z FlipZ Fold 2都备受消费者青睐。

DSCC表示:“无论是从销量还是营收方面来看,三星Galaxy Z Flip和Galaxy Z Fold 2都有望成为2020年销量最好的可折叠智能手机。

可折叠手机市场一家独大,三星出货量全球占比近九成

该机构表示:“三星正增加对其可折叠产品的关注,并减少Note系列重要性三星希望将Galaxy Z系列打造成旗下第二大旗舰系列,并于明年向其他品牌提供可折叠面板和部分技术支持,帮助其产品顺利进入市场。

DSCC预计,今年全球可折叠面板出货量将同比激增454%,达到310万部,总收入将达到4.62亿美元。此外,翻盖式可折叠设备将占据近60%的份额。到2025全球可折叠设备预计增长至9400万部,其中可折叠智能手机达到5900万部。

三星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此前奠定的市场基础牢牢把控着市场领军地位。据悉,三星计划在2021年推出四款支持5G的可折叠设备,包括两款Galaxy Z Fold系列两款Z Flip系列设备。

有消息称,三星计划在Galaxy Z Fold 3中增加S Pen支持和屏下自拍摄像头。此外,三星可能还将推出一款“经济型”Galaxy Z Fold Lite作为对旗下Z Fold系列中低端手机市场的补充,售价可能低至900美元(约合人民币5875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