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人后,欧盟斥资60亿欧元打造自己的“星链”网络

刘爽 3年前 (2020-12-17)

欧盟卫星互联网项目的技术研发将于2021年初开始。

日前,欧盟官员联合签署了一项类似于 “星链”的近地轨道网络研究项目,该卫星网络将为政府机构提供安全通信,并为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

欧盟、地区复兴基金和相关公司拟共同斥资60亿欧元(约合479亿5千8百万人民币)用于该项目研发,让欧洲地区不至于在卫星互联网的太空竞赛中落后。

 

当前的卫星互联网赛道中,由马斯克创立的SpaceX是进展最快的,目前成功发射升空的卫星已累计超过800颗,并将在明年继续对“星链”项目进行公开beta测试。

正式落地商用之后,这一项目将能够通过近地轨道卫星群,提供覆盖全球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建设完成的星链将使得SpaceX在卫星通讯领域和未来各国在太空资源的争夺中占据莫大优势。同时,铺设完成的星链卫星群将在很大程度上占据可用的近地星轨,这将对其他国家后续卫星发射计划造成很大影响。

 

在近地轨道卫星网络即将演变成一场新的太空竞赛之际,开发一个属于自己的卫星网络对欧盟而言势在必行。

欧盟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该系统的技术研究将于2021年初开始,卫星网络计划的合同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之前签署。

此外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欧盟可能会在当地时间周四就这一卫星网络发表声明,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