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消息”正快速部署,或成首批5G个人应用之一

刘爽 3年前 (2020-12-17)

三大运营商已开始5G消息的规模化部署。

据媒体报道,被业界视为微信最大竞争者的5G消息目前正在快速推进,将有望成为首批上线的5G应用

“5G消息”正快速部署,或成首批5G个人应用之一

“5G消息”的概念最早来源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携手11家合作伙伴在2020年4月共同发布的《5G消息白皮书》,是一种实名制的富媒体消息服务

5G消息不仅支持更多媒体格式,表现形式上也更加丰富,用户还可以通过5G消息入口完成服务的搜索、发现、在线咨询、商品购买、在线支付等一站式业务体验

“5G消息”正快速部署,或成首批5G个人应用之一

据消息称,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均已开始5G消息规模化部署,在三大运营商的大力推进下,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5G消息总体技术要求、5G消息终端技术要求、5G消息终端测试方法等标准已进入报批阶段。

5G消息从运营商到终端已经成熟,基础设施建设正稳步推进。目前,中国移动在5G消息平台建设的进度上最为超前,中国移动与中国电信建设进度相对落后,但很快也将具备商用条件。

中兴通讯副总裁王全不久前表示,5G消息不仅依赖于运营商平台能力、技术能力、运营能力的持续优化和提升,仅在运营商和设备终端方面取得成果还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产业链的构建和生态圈的打造。

由此看来,“5G消息”距离正式投入使用离我们还将有一段不短的路要走,但可以预见的是,5G消息作为5G重要落地应用场景,将带来全新的人机交互模式,构建起全新的信息服务体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