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指责美国垄断市场,将打破禁令恢复对华芯片供应

刘爽 3年前 (2020-12-25)

欧盟投资1450亿欧元研究半导体技术,拟继续供货华为。

据外媒报道,欧洲科技巨头以及部分国家的代表人士近期公开指责美国采取的限制行动,美国利用技术安全的名义,禁止这些企业与中国合作,但是却对美企提供额外豁免,使得美国企业趁此垄断了近半的中国市场。

欧盟指责美国垄断市场,将打破禁令恢复对华芯片供应

欧洲半导体巨头意法半导体公司在今年12月初宣布,该司此前提出的总值120亿美元年度销售目标将推迟一年生效。因受限于美国禁令,意法半导体公司本季度损失了来自华为的全部订单,这对公司的销售业绩影响巨大。

相反美国在禁令期间不仅给自己的本土企业发放了供货许可,包括索尼、三星、台积电等亚洲地区企业也拿到供货资格。只有欧洲厂商被美国禁令拦在了中国市场之外。

因此有媒体猜测,美国有意通过限制半导体欧洲供应商进驻中国市场,以此减少美方企业在中方市场的竞争压力。

欧盟指责美国垄断市场,将打破禁令恢复对华芯片供应

在意识到美国在禁令一事上可能别有用心后,欧盟方面也开始采取对应举措。

今年12月初,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爱沙尼亚、希腊、克罗地亚、马耳他、荷兰、葡萄牙、斯洛文尼亚、芬兰、罗马尼亚、奥地利、斯洛伐克和塞浦路斯在内的欧盟17个国家的电信部长签署了《欧洲处理器和半导体科技计划联合声明》。

依据声明,上述国家今后将累积投入1450亿欧元(折合约11579亿元人民币)用于半导体技术研究,建立欧洲独有的先进芯片设计以及产能。

欧盟方面表示,将不会放弃中国巨大的半导体市场。他们希望将来能够摆脱对美国在技术上方面的依赖,按照自己的想法为为中国客户提供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