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股价暴跌,董事会加码回购公司股份

刘爽 3年前 (2020-12-28)

阿里巴巴股份回购计划增加至100亿美元。

今日早间,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会已授权增加本公司的股份回购计划总额,由60亿美元增加至100亿美元。

公告指出,该股份回购计划将持续至2022年,并已于本季度开始执行。

阿里巴巴股价暴跌,董事会加码回购公司股份

日前,阿里巴巴因涉嫌垄断经营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受此影响,阿里巴巴已经连跌5个交易日,截至美股12月24日收盘,阿里巴巴股价报收222美元,幅达13.34%,创在美上市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市值蒸发人民币6400亿元

虽然阿里巴巴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市值估价高达41090亿人民币,但是资产骤然缩15.5%,不是任意一家公司能够承担的损失。

当前,为了维护良好的互联网经济生态体系,国家正加大打击市场垄断的力度。人民日报发文称,“平台经济的发展固然离不开规模效应和网络效应,但绝不意味着平台企业可以走向垄断。”

在这个风口浪尖,作为屡次违规的行业龙头,阿里后续还有更多问题将面临整改。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阿里巴巴股价下滑的趋势是难以止住的。

阿里巴巴股价暴跌,董事会加码回购公司股份

阿里此次决定提高回购股份计划的预算,应该是阿里巴巴集团对股价持续大幅跳水的一种补救措施。

据行业相关人士表示,本次阿里增加回购可能是希望给市场传递一种信心,让大家不要跟风抛售,但对于回购能否减缓股价下跌,恐怕结果并不乐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