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曝光两款新研芯片,将在中端芯片市场迎战三星和联发科

刘爽 3年前 (2020-12-30)

采用5nm EUV工艺,搭载A78核心以及1+3+4 架构。

日前,高通被曝光正在研发两款中端芯片,代号分别为Yupik和Shima。

高通曝光两款新研芯片,将在中端芯片市场迎战三星和联发科

在中端芯片市场的争夺上,三星已率先和vivo联合发布中高端芯片Exynos1080该芯片采用5nm工艺制程,CPU为Cortex-A78、而GPU为Mali-G78,同时兼顾了高性能和低功耗的特性

随后,联发科也曝光了中端芯片MT6893不过该芯片并没有采用5nm工艺,而是7nm改良版的6nm工艺,并且搭载A78大核。此外,该处理器的频率比高通本月发布的旗舰芯片骁龙888还要高。

两大竞争对象先后推出了旗下的中端GPU芯片,但高通却没能在本月初骁龙888的发布会上如期发布备受关注的的骁龙7系。

有媒体推测,这可能是因为三星和联发科此前推出的中端芯片竞争力太强,让高通不得不再次修改骁龙775,优化其性能,导致其发布延期。

高通曝光两款新研芯片,将在中端芯片市场迎战三星和联发科

从此次曝光的图片看,为了保持竞争力,高通在这次曝光的中端芯片上下了大功夫。

其中,Shima采用了三星的5nm EUV制造工艺,并且采用了1+3+4的三丛集架构,A78+A55架构,频率为2.70GHz+2.36GHz+1.80GHz,GPU为Adreno 660,这与骁龙888 5G相同。

在整体性能上,对标自家的旗舰芯片骁龙865也不遑多让。

虽然高通在发布上失了先机,但凭着自身过硬的实力,在中端芯片市场争夺中后来居上也不无可能。

有消息称,此次高通曝光的中端芯片会用于小米旗下的Redmi K40,而Redmi K40Pro将搭载骁龙888,将于明年一季度发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