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与松下再度达成电池新交易,协议日期截至2022年3月底

刘爽 3年前 (2021-01-05)

松下正在为特斯拉生产新的电池芯,该电池芯具有更好的性能。

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公司已经于2020年12 月29日与松下签订了2021年的电池芯定价协议,该协议将从2020年10月1日起生效,至2022年3月31日止,内容涉及松下将为特斯拉供应松下在日本生产的电池芯。

特斯拉此举,是为了确保能够获得电池芯的大规模供应,从而为其扩张目标提供支撑。

特斯拉与松下再度达成电池新交易,协议日期截至2022年3月底

特斯拉和松下已经建立了十几年的合作关系,作为特斯拉最大的电池芯供应商之一,松下一直在为特斯拉供应日本生产的电池芯,这些电池芯被用在该公司的ModelS和Model X车型上。

但是不久之前,特斯拉宣布将开始自己生产电池,导致两家公司保持了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一度陷入冰点。

今年年初,国产特斯拉Model Y售价狂降16万,让特斯拉迅速站上舆论风口,掀起新一轮购车热潮。

如此庞大的订单量,新车能否及时交付?这对特斯拉的产能抗压能力提出了莫大的挑战。

尽管已经决定将自主建厂生产电池芯,但是迫于产能不足的压力,近日,特斯拉决定将继续从供应商那里采购尽可能多的电池芯,以支持其大规模扩张计划。

特斯拉与松下再度达成电池新交易,协议日期截至2022年3月底

值得一提的是,松下透露他们正在为特斯拉生产一种新的电池芯,该电池芯具有更好的性能,特斯拉冬季续航困难的问题或许能因此得到一些改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