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公布2020 ACM Fellows 95人成员名单,华人学者占12席

刘爽 3年前 (2021-01-14)

本次ACM Fellows还包含七位往届图灵奖得主。

纽约时间1月13日,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 简称ACM)公布了2020年ACM Fellows的成员名单。今年共有95位科学家上榜,其中,华人学者占据12席。

ACM公布2020 ACM Fellows 95人成员名单,华人学者占12席

这12位华人科学家分别是杜克大学陈怡然教授,台湾大学张耀文教授,浙江大学任奎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申恒涛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陶宇飞教授,浙江大学周昆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李学龙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Wei Wang教授,特拉华大学Cathy H. Wu教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王义教授,加州理工学院Steven H. Low教授,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吕晨阳教授,以及依图科技的首席技术官颜水成博士。

ACM总裁Gabriele Kotsis表示:“今年,我们选择2020年研究员的任务更具挑战性,因为我们获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提名,创纪录的数量。2020年ACM研究员在许多计算学科中都表现出色。这些男人和女人为正在改变整个行业以及我们个人生活的技术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完全希望这些新的ACM研究员将继续在各自领域中处于先锋地位。”

ACM公布2020 ACM Fellows 95人成员名单,华人学者占12席

美国计算机协会建立于1947年,是世界上第一个,也一直是最大的科学教育计算机组织。组织建立的初衷是为了计算机领域和新兴工业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能有一个共同交换信息、经验知识和创新思想的场合。

此外,被称为计算机领域的诺贝尔奖的图灵奖,就是由ACM评选并颁发给在计算机领域取得杰出贡献的人士。

ACM Fellow 则是由该组织授予资深会员的荣誉,目的是表彰对于计算机相关领域有杰出贡献的学者,其审查过程十分严格,每年遴选一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