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前的最后攻击!特朗普政府撤销或拒绝英特尔等供货华为许可证

刘爽 3年前 (2021-01-18)

特朗普政府声称,华为是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威胁。

卸任前的最后攻击!特朗普政府撤销或拒绝英特尔等供货华为许可证

路透社消息称,特朗普政府已通知包括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在内的几家华为供应商,将吊销他们向华为出售产品的许可证,并打算拒绝数十个向华为供货申请

据悉,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将于1月20日正式上任,截止到今天,特朗普的任期还剩下不到3天

也因此路透社认为,这将是特朗普政府为了阻遏华为发展而采取的最后一次行动。

卸任前的最后攻击!特朗普政府撤销或拒绝英特尔等供货华为许可证

报道中,路透社提到一封由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于15日发给一家半导体企业的邮件,内容中提到美国商务部“打算拒绝一批向华为出口产品的许可证申请,并撤销至少一份先前签发的许可证”。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样的撤销已经不是第一次,此前已经有4家企业被撤销了供给8份许可证。

据了解,这些撤销行动涉及的半导体产品种类相当宽泛,覆盖面非常广,不少企业为了这些产品的出口许可已经等待了数月的时间。

依据美国商务部的通知,收到通知的企业将有20天的时间做出答复,而美国商务部将在45天时间里对该答复进行回复,美国商务部的回复将成为最终决定。届时,企业还将享有45天的上诉时间。

对于特朗普政府而言,如何在所剩不多的任期内处理好该问题的后续工作也将是一个难题。

截至目前,对于特朗普政府的该项举措,英特尔等公司,以及美国商务部均没有作出回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