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回应续航质疑:8分钟充电80%,1000公里续航,今年一定落地!

刘爽 3年前 (2021-01-18)

广汽表示:需要高功率充电桩配合,成本不会低。

广汽回应续航质疑:8分钟充电80%,1000公里续航,今年一定落地!

日前,针对外界对于1000公里续航里程车辆的质疑,广汽新能源给出回应称,1000公里续航,8分钟充电80%的快充新能源汽车一定会在今年面世。

关于“新能源汽车续航1000公里真实性”的这场热门风波,起源于近日在汽车行业内颇受关注的年度盛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以下简称“论坛”)上对于新能源汽车的一些探讨。

1月16日,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论坛上透露,广汽石墨烯基快充电池目前已进入实车测试阶段,首款搭载车型为AION V。该电池具备6C快充能力,配合高功率充电设备,最快8分钟就能充电80%。

同时,电池采用硅负极材料,能提高车辆续航里程达到1000km。据广汽目前掌握的石墨烯制备技术,能将生产成本降低90%以上,在成本上仅略高于市场常规电池5%~8%,大幅提高了动力电池系统的性价比。

广汽回应续航质疑:8分钟充电80%,1000公里续航,今年一定落地!

消息一出,迅速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但该说法随后遭到业内权威人士质疑。

在次日的论坛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在展望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前景时指出:“如果有人告诉你,这个车能跑1000公里,几分钟能充满电,还很安全,成本又很低,这是不可能的。”

欧阳院士的说法引起了外界对广汽续航问题的质疑,随即在网络上展开了热烈讨论。

有网友表示:“造车的广汽,没想到这次翻车了。

面对外界的质疑,1月17日,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在论坛上给出了回应。

广汽回应续航质疑:8分钟充电80%,1000公里续航,今年一定落地!

古惠南表示:“今年广汽埃安的1000公里续航车是肯定要出来的,但是成本不会低,快充也是肯定要出的。8分钟充满1000公里理论上是可以的,电池能承受,但是要解决配套充电桩的问题。过去的技术,就算有充电桩,电池也无法承受。”

古惠南解释称,大家对欧阳明高院士的原话理解有误,欧阳明高院士是指续航,快充和便宜三者无法兼顾,不能忽略便宜二字。大家要科学地对待技术的进步,不能把技术问题和推广运营的问题混为一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