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具有柔性屏幕的电子设备”专利,解决屏幕比例变化的视野问题

刘爽 3年前 (2021-01-19)

该专利将主要用于提升用户的游戏体验。

华为公开“具有柔性屏幕的电子设备”专利,解决屏幕比例变化的视野问题

据企查查App显示,2021年1月15日,华为公开一项名为“一种具有柔性屏幕的电子设备的显示方法及电子设备”的专利,公开号为CN112230793A,申请日为2019年11月15日。

据专利信息的摘要显示,它“提供一种具有柔性屏幕的电子设备的显示方法及电子设备,可根据柔性屏幕的物理形态调整柔性屏幕的显示布局,使得柔性屏幕在不同的物理形态下均可为用户提供较好的使用体验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们对于游戏以及影音视频的使用频率正在不断增长,随之而来的就是对设备硬件要求的不断提高,大屏幕手机正在成为时下人们对手机期待的主流形势。

然而,过大的屏幕又带来机身体积过大、不方便携带的问题。对此,大多数手机生产厂商采用柔性折叠屏方案来解决该问题。

华为在专利中说明,目前用户在使用折叠屏手机玩游戏时,当用户将柔性屏幕从一种物理形态切换到另一种物理形态时,屏幕比例的变化可能会造成游戏的突然视野边窄。

华为公开“具有柔性屏幕的电子设备”专利,解决屏幕比例变化的视野问题

对于一些实时对战类游戏来说,视野突然变窄会带来较差的游戏体验。

华为本次申请的新专利将主要用于解决视野变窄的问题,避免上述情况的出现,有助于提升用户在玩游戏时的游戏体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