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完没了!特朗普下令评估中国无人机对美“安全风险”,并指示“优先排除”

刘爽 3年前 (2021-01-19)

此时,距离特朗普卸任还剩下不到2天。

没完没了!特朗普下令评估中国无人机对美“安全风险”,并指示“优先排除”

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8日签署行政令,要求评估中国制造无人机对美国联邦机构带来的安全风险,并指示美国政府各机构在各自使用的无人机机队中“优先将排除中国无人机

报道中提到,特朗普指示所有美国联邦机构报告政府机队中现有的“来自中国企业”,或者伊朗、朝鲜等其他被视为“对手”国家生产无人机的“安全风险”。

据了解,美国商务部在去年12月份就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将中国无人机厂商大疆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对该公司产品在美国的进出口施加管制。

对于美方提出的无理要求,大疆给出的回应是:“大疆对美国商务部的决定感到失望,美国的客户可以继续正常购买和使用大疆的产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当时对此回应称,这是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又一例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汪文斌表示,美方将经贸问题政治化,违背其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违反国际贸易规则,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不符合美国企业的利益,将严重干扰两国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贸易往来,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造成破坏。

没完没了!特朗普下令评估中国无人机对美“安全风险”,并指示“优先排除”

据悉,在美国政府将大疆列入“实体名单”时,《华尔街日报》曾发表猜测称,这可能是特朗普下台前针对中国科技企业的最后一次打击,目的在于巩固其“对华强硬政策遗产”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特朗普政府依旧在致力于不正当打压中国企业上的道路上保持高度活跃。在即将卸任的前夕,还在不断下发政令,试图继续威胁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