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不利,SpaceX推迟2021年首批星链卫星发射

刘爽 3年前 (2021-01-19)

SpaceX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空间卫星互联网服务性能测试。

开年不利,SpaceX推迟2021年首批星链卫星发射

据外媒消息,受天气影响,SpaceX公司2021年首批星链(Starlink)卫星发射任务被迫延期

据报道,SpaceX原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18日8点45分,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通过“猎鹰9号”火箭发射今年第一批60颗星链卫星。

然而,由于“回收区不利的天气条件”,SpaceX被迫取消了本次发射计划,并将再次发射的时间推迟至美国东部时间19日上午8点23分。

马斯克在去年公开表示,SpaceX今年的目标是完成多达48次的发射任务。据媒体猜测,其中一半的发射任务都将用于发射星链卫星。然而首次发射任务就遭遇延期,可谓开年不利。

开年不利,SpaceX推迟2021年首批星链卫星发射

据统计,这将是SpaceX第17次将星链卫星送入太空。

截止到目前,SpaceX已经在前16次发射任务中总计发射了955颗卫星,如果本次发射成功,将使得入轨卫星总数达到1013颗

按照马斯克此前披露的发射计划,星链项目总共要向太空送入4.2万颗星链卫星,以实现全球化的网络覆盖

虽然目前已经发射的卫星尚不足目标总体的一个零头,但是SpaceX已经开始通过其“Better Than Nothing Beta”项目,测试空间卫星互联网服务。

当前,这一测试项目正在美国、加拿大南部和英国进行。据部分用户报告称,“星链”网络连接速度已经能够达到200MB/s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