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21:关于新冠疫情,美国欠世界一个答案

刘爽 3年前 (2021-01-20)

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恶魔遗产”的继承者。

请回答2021:关于新冠疫情,美国欠世界一个答案

今日,一则去年8月份曾在网上流传的印度研究员揭秘“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消息,再度引发轩然大波。

据该消息显示,一个名叫Hill的印裔美国研究员称,在全球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源于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病毒泄露,并且该病毒是基于开发“病毒武器”而人工合成的。

为了避免引起恐慌,在病毒发生泄露后,美国不仅没有严加管控,反而决定停止了病毒传播预警。甚至暗杀了决定前往中国,希望利用手中研究资料阻止疫情传播的泄密者导师。

这则消息在当时并未引起大家的重视,因为其过于“魔幻”的发展走向,人们大多认为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的存在,是一则源于美国威胁论的“谣言”。

请回答2021:关于新冠疫情,美国欠世界一个答案

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这样一个充满了阴谋论的魔幻色彩的“德特里克堡”,其存在的真实性在近日得到了官方的确认。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网站发表声明和事实清单,称其掌握中国政府实验室活动新信息,攻击中国阻碍病毒溯源和进行“虚假宣传”,指责武汉病毒研究所人为制造及泄露病毒,武汉病毒研究所同军方秘密合作等,强调必须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全面且不受限制的调查。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所谓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以及武汉病毒研究所秘密军方背景的论调都毫无科学和事实依据。

华春莹说:“如果美方真的尊重事实,就请开放德特里克堡基地,并就美海外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等问题公开更多事实,请世卫组织专家去美国开展溯源调查,回应国际社会关切,用实际行动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希望美国个别政客,尊重科学,拿出起码的良知,停止搞“甩锅”和政治博弈把戏,为国际溯源合作和国际抗疫合作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这才是现在应该做的事情。”

请回答2021:关于新冠疫情,美国欠世界一个答案

消息一出,迅速引起一片哗然。

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不仅真实存在于美国马里兰州,并且这座“劣迹斑斑”的生物研究所,在历史上曾经引起过多次性质恶劣的病毒泄露事件

更加让人心惊的是,据美国媒体曝光,在中国发生疫情的前几个月,该研究所附近曾爆发了一种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致命疾病。

随后,该研究所神秘关闭,而美国政府至今仍未给出研究所关停的原因。

2020年3月10日,名为“B.Z.”的美国网民在白宫请愿网站发起一条请愿贴,请愿者列出了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与新冠病毒暴发有关的时间线,希望美国政府给出合理解释:

请回答2021:关于新冠疫情,美国欠世界一个答案

从这份时间线上看,德特里克堡关闭以及新冠疫情爆发之间似乎存在着某种“过于巧合”的联系。

不仅如此,上述时间线中提到代号“201”的全球流行病演习,在其官网上给出的场景描述为:模拟了一种新型人畜共患病冠状病毒(CAPS)的暴发。该病毒比SARS更容易传播,可能由症状较轻的个体传播。这种病毒起初由蝙蝠传播给猪,再传播给人,最终变异为可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从而导致一场传染严重的流行病。

在该演习开展随后的一个月,新冠病毒在中国武汉被发现,并发展成为一场席卷全球的灾难。

而美国在事前演习中模拟的场景,与新冠病毒爆发的实际情况有着惊人的相似性。

没人知道,是什么带给了美国“未卜先知”的能力。

请回答2021:关于新冠疫情,美国欠世界一个答案

新冠疫情在中国出现的时机,时值武汉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

作为军事强国的美国,一共派出了369名军人参赛。但令人费解的是,在这样一场备受关注的国际赛事上,美国却仅取得了3银5铜,1枚金牌都没有成绩。

更加令人细思极恐的是,来华的美国军人中,有5名军人出现了“怕冷,发热,而且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的患病症状,并于武汉金银潭医院就诊。

虽然金银潭院长张定于发表说明称:“去年参加军运会的5名美国士兵得了病,主要是发烧和腹泻,当时被证明可能是疟疾,也并没有出现医院内的感染症状。

但是时间上的又一次巧合还是不免让人心存疑虑。

请回答2021:关于新冠疫情,美国欠世界一个答案

时至今日,新冠病毒的来源依旧无法确认。但全世界专家和科学家都认可的观点是,最早报告病例的地方不一定就是病毒的来源。

但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的斑斑劣迹,却是早有定论的事实。

德特里克堡实验室作为美军曾经的生物战研究基地,其最著名的事迹就是,在上世纪中期曾全盘接手了侵华日军731部队沾满数千人鲜血的生物战资料。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刊文指出,为免于一死,日本著名战犯,731部队的头目石井四郎和美军达成了一项“交易”:交出他通过活体试验取得的所有研究数据,换取自己和手下的科学家免受战争罪起诉。

请回答2021:关于新冠疫情,美国欠世界一个答案

臭名昭著的生物战研究基地包庇臭名昭著的日本战犯,臭到家了

在获得石井四郎的研究资料后,德特里克堡实验室进行了大量病菌,病毒武器以及生物毒素的研究试验。

并且,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去年9月披露称,中央情报局于20世纪50年代在德特里克堡进行了人类精神控制研究,该机构秘密行动局负责任人杜勒斯(Allen Dulles)将其命名为“蓝鸟”。

Politico在报道中写道,“这是美国政府对人类进行的最可怕的实验。

不仅如此,德特里克堡实验室在历史上还发生了多起有据可查的细菌,病毒泄露事件。时至今日,德特里克堡实验室造成的污染泄露也还在持续威胁着其周边居民的生命健康。

美国政府不仅不思悔改,反而极尽所能地去掩盖,淡化影响。

斑斑劣迹,罄竹难书!

据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透露的消息,像“德特里克堡”这样令人毛骨茸然的生化实验室”,在美国境内外还存有200余个

这些危险的实验室现在在做些什么,潜藏在何处,我们无从知晓。

“德特里克堡”和“新冠疫情”之间为什么存在如此众多的巧合,我们也不得而知。

但可以确定的是,默不作声的美国政府,需要向中国,向世界人民交出一个答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