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谷歌将关闭Loon高空气球互联网项目

刘爽 3年前 (2021-01-22)

比尔盖茨曾评论:该项目对当地的贫穷人群起不到实质性的帮助。

找不到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谷歌将关闭Loon高空气球互联网项目

日前,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式宣布,因为无法建立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该公司将关闭用于互联网开发的高空气球互联网项目Loon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3年6月开始正式测试,是谷歌X实验室推出的新项目。

该项目计划通过在大气平流层放飞无数热气球,组成一个无线网络

具体来说,热气球会飘浮到10km至20km之间的高空,通携带无线网络信号收发器,为地面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通过这些热气球,可以为尚未联网或网络条件不稳定的地区,提供更加廉价的互联网服务,以填补网络服务的盲区,或帮助受灾断网地区恢复网络

例如,该项目曾在秘鲁、 波多黎各的灾后应急通信中发挥重要作用。

找不到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谷歌将关闭Loon高空气球互联网项目

比尔·盖茨在2013年接受《彭博商业周刊》采访时曾称,Project Loon方案没有切中要害

“向贫困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的做法,对当地的贫穷人群起不到实质的帮助。”

据Alphabet公司表示,已经完成了对于利用巨大高空气球为世界偏远地区提供高速互联网的探索,但苦于“无法找到一种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据Loon首席执行官阿拉斯泰尔·韦斯特加斯(Alastair Westgarth)表示:“虽然我们已经找到了很多愿意合作的伙伴,但我们还没有找到一种方法来把成本降低到足够低的水平来建立一个长期可持续的业务。发展激进的新技术本身就是有风险的,但这并没有让这个宣布变得更容易。今天,我很遗憾地告诉大家, Loon将被逐渐关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