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因“iPhone 电池门”再遭集体诉讼,消费者索赔7300万美元

刘爽 3年前 (2021-01-26)

苹果此前因“电池门”事件已累计赔付3.4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消费者协会(AltroConsumero)在本周一表示,已针对 “iPhone 电池门”事件苹果公司提起集体诉讼。

意大利消费者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2014年至2020年期间,受“电池门”影响的旧型号手机在意大利的总销量约为100万部,该协会代表被这种做法欺骗的意大利消费者要求苹果赔偿6000万欧元(约合7300万美元)

苹果因“iPhone 电池门”再遭集体诉讼,消费者索赔7300万美元

苹果“电池门”事件又称“降速门”、“降频门”事件,2017年,苹果推出iOS 10.2.1系统,苹果声称,为了防止老旧机型手机突然关机以及延长电池寿命,进行了降频,限制处理器性能,并且在当时并未公布这项操作。

当时,涉事手机型号包括iPhones 6、iPhones 6 Plus、iPhones 6SiPhones 6S Plus

在发现苹果的“骚操作”之后,2017年12月,五名苹果手机用户向芝加哥联邦法院提交了诉讼书,对苹果发起集体诉讼。

他们指控苹果公司的做法是一种欺诈行为,意在引诱消费者购买苹果的新款手机。

苹果因“iPhone 电池门”再遭集体诉讼,消费者索赔7300万美元

对此,苹果公司回应称,“我们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做任何事情来故意缩短任何苹果产品的寿命,或者降低用户体验来驱动客户升级。”

但该说法并未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最终苹果赔付了1.13亿美元,并与美国三十多个州的消费者达成了和解。

到了2020年12月,同样因为“iPhone 电池门”事件,欧洲5家消费者机构组成维权组织Euroconsumers,在比利时和西班牙对苹果提起集体诉讼,索赔约1.80亿欧元(约合2.17亿美元)。

据意大利消费者协会表示,其计划在未来数周内在葡萄牙向苹果提起集体诉讼。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