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今年或将交付90万辆汽车,马斯克有望获70亿美元奖励

刘爽 3年前 (2021-01-27)

特斯拉已成为迄今为止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

尽管特斯拉去年没能实现交付50万辆汽车的预期,但距离完成目标仅差了450辆,差距十分小。据行业人士分析,今年特斯拉的交付量有望达到90万辆,较去年增长近80%

特斯拉今年或将交付90万辆汽车,马斯克有望获70亿美元奖励

此外,特斯拉即将发布的财报可能会触发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8年拟定的薪酬方案,这意味着特斯拉需要向马斯克支付70亿美元(约合452亿人民币)期权

作为全球最热门的新能源汽车,该公司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上涨了近700%,市值高达8430亿美元,超过Facebook成为美国市值第五高的上市公司。

在周二美股收盘后,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报告调整后的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2%。这足以触发马斯克在其2018年薪酬方案中授予的12批期权中的第5批——允许其折价购买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今年或将交付90万辆汽车,马斯克有望获70亿美元奖励

据了解,每一批期权都允许马斯克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购买840万股特斯拉股票,较当前股价折价超过90%。

以周二889美元的股票收盘价计算,5批期权可产生近350亿美元的利润,即每批近7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在特斯拉没有固定工资,他的薪酬只有在特斯拉市值和财务指标达到一系列增长目标后方可兑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