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遭永久禁止后,字节跳动在印度裁员近九成

刘爽 3年前 (2021-01-28)

字节跳动已停止所有在印营销努力,并试图推广其他业务。

TikTok遭永久禁止后,字节跳动在印度裁员近九成

日前,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宣布结束其印度业务,并将大幅裁员,只保留核心团队。原因是此前印度政府宣布永久封禁TikTok等59款中国APP

字节跳动表示,公司对此别无选择,因为自去年6月底印度政府禁止TikTok后,公司至今没有得到任何能够恢复该应用程序的明确方向。

TikTok首席执行官瓦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全球业务副总裁布莱克·钱德利(Blake Chandlee)在致印度员工的备忘录中写道:“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的管理团队始终在不知疲倦地工作,以避免裁掉任何人。我们削减了开支,同时仍在支付福利。然而,当我们的应用程序仍无法运行时,我们根本不能负责任地继续留下所有人。我们十分清楚这一决定对印度员工产生的影响,但我们对此深表遗憾。”

TikTok遭永久禁止后,字节跳动在印度裁员近九成

据消息人士透露,“字节跳动将在未来两周内裁员1800多人

本次裁员人数已经接近员工总数的90%,这些员工将被要求在本周三至2月份第一周之间离职。

按照计划,Tik Tok公司在印度只保留一个不到250人的核心骨干团队,还需要腾出WeWork古尔冈的办公室。

TikTok遭永久禁止后,字节跳动在印度裁员近九成

TikTok发言人对此表示:“令人深感遗憾的是,在支持了我们在印度的2000多名员工半年多之后,我们已经别无选择,只能减少员工数量。我们期待着有机会重新推出TikTok,并支持印度数以亿计的用户、艺术家、教育工作者以及创作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