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 FF宣布上市;SpaceX公司估值达600亿美元

刘爽 3年前 (2021-01-29)

美国散户遭华尔街全面围剿;荣耀Magic折叠屏手机今年发布

1.法拉第未来 FF宣布将在纳斯达克上市,拟筹资10亿美元量产FF 91

日前总部位于美国加州Faraday Future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SPAC) 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 (以下简称 "PSAC")宣布,已和法拉第未来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合并完成后将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 “FFIE”。

本次合并交易大约为Faraday Future提供约1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PSAC以信托形式持有的2.3亿美元现金(假设不赎回的条件下),以及以每股10.00美元的价格超额认购 [7.75 亿美元]完全承诺的普通股 PIPE。为FF 91的大规模量产和交付提供了足够的资金支持。

2.美国散户遭华尔街全面围剿,游戏驿站股价8次熔断

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平台罗宾汉(Robinhood)当地时间1月28日实施了限制措施,以阻止其应用程序的用户购买游戏驿站(GEM, GameStop)、AMC娱乐和其他Reddit论坛的散户所针对的股票。

罗宾汉表示,将只允许用户卖出这些股票,不再允许买入。罗宾汉采取行动后,游戏驿站(GME)的股票损失了所有盘前收益,并急剧转为负值。

3.蚂蚁花呗借呗上线额度管理新功能:用户能自主调节额度

近日,蚂蚁花呗、借呗悄然上线额度管理新功能,用户除可以自主调整额度外,还可以设置消费提醒,一旦超额后用户将收到相关提示通知。

此外,用户还可调整付款顺序以及订阅消费周报等。蚂蚁集团称,此举便于用户更自主地管理额度和消费,花呗、借呗会持续倡导理性消费。

4.滴滴自动驾驶完成3亿美元融资,将加大自动驾驶研发投入

日前,滴滴出行CTO兼滴滴自动驾驶公司CEO张博,针对滴滴自动驾驶完成3亿美元融资的传闻给出了回应。他表示,滴滴会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投入上不遗余力,全力奔跑。

据报道,滴滴自动驾驶本轮由IDG资本领投,CPE、Paulson、中俄投资基金、国泰君安国际、建银国际等投资机构跟投。与此同时,滴滴自动驾驶已启动新一轮融资。

5.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今年产能计划增加至45万辆

据了解,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现已达每年25万辆,因市场对于Model 3和Model Y的需求十分强劲,特斯拉拟增加产能至每年45万辆。

特斯拉在四季度财报里表示,上海超级工厂Model 3的年产能有能力维持在25万辆以上,Model Y生产已于2020年底开始,目前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

6.云软件公司Qualtrics上市首日大涨51%,估值达273亿美元

据报道,云软件供应商Qualtrics周四在纳斯达克上市后股价暴涨,该股交易代码为“ XM”,开盘价为每股41.85美元,涨幅为40%。

Qualtrics之前的IPO发行价定为每股30美元,略高于每股27美元至29美元的目标范围,已经超出该公司此前的IPO定价区间。

Qualtrics收盘价为45.50美元,对应的估值达到273亿美元。

7.SpaceX敲定新一轮融资,公司估值达60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埃隆 · 马斯克 (Elon Musk)领导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即将在 2 月份进行一轮融资,届时公司估值至少有600亿美元,甚至可能高达92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最新一轮融资可能会在今年 2 月份完成,预计每股定价在 325 美元至 350 美元之间。

8.曝荣耀Magic旗下第一款折叠屏手机将于今年发布

据博主 @长安数码君曝料,荣耀Magic系列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将于今年发布。

目前,华为Mate X2折叠屏新机已经入网,采用内折设计,搭载海思麒麟9000芯片。支持蓝牙5.1,运行Android 10的EMUI 11系统,预计将于今年2月左右推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