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屏存在安全问题,特斯拉将召回13万辆车

刘爽 3年前 (2021-02-03)

特斯拉还将免费为车主升级eMMC控制器。

触摸屏存在安全问题,特斯拉将召回13万辆车

日前,特斯拉公司宣布,将召回此前因触摸显示屏问题导致安全功能缺失的问题车辆。

本次召回车辆是在美国加州费利蒙的特斯拉超级工厂生产的批次,包括从2012年到2018年生产的Model S,以及2016年到2018年生产的Model X

据报道,2021年1月6日,有车主在高速驾驶过程中遭遇了特斯拉“卡屏黑屏”的情况。

经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管理局)调查后认定,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部分批次汽车触摸屏存在缺陷,可致安全风险。

触摸屏存在安全问题,特斯拉将召回13万辆车

管理局表示,触摸屏故障可致汽车后视摄像头画面缺失、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丧失鸣响和提醒功能,驾车人将无法使用挡风玻璃除雾、除霜功能,如果遭遇恶劣、能见度差的天气,事故风险将会增加。

据了解,特斯拉触摸屏发生故障的具体原因,是其采用的嵌入式8GB eMMC NAND闪存设备存在缺陷。

在车辆每次启动时,系统都会占用8GB存储容量的一部分,而当存储容量达到极限时,就会导致eMMC发生故障,造成触摸屏“失灵”。

该设备的平均使用寿命在5到6年左右,而这个数字远低于一台汽车的预期使用寿命。

触摸屏存在安全问题,特斯拉将召回13万辆车

考虑到这一安全风险,管理局此前已经正式致函特斯拉公司,要求后者召回约15.8万辆Model S和Model X涉事车辆。

日前,特斯拉对此事做出回应称,将召回该批次总计134951辆汽车,并免费为车主升级eMMC控制器。

此外,特斯拉还延长了Model S和Model X车主的媒体控制单元8GB嵌入式eMMC的保修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