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不正当竞争出现,英国与欧盟深入调查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

刘爽 3年前 (2021-02-04)

业内担忧英伟达利用Arm的技术获得不公平竞争地位。

防止不正当竞争出现,英国与欧盟深入调查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

据悉,英伟达于去年9月宣布将以4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预计交易将在18个月内完成

眼下,为防止英伟达利用Arm的芯片设计技术造成不正当竞争,欧盟和英国将对这笔交易展开深入的市场竞争调查。

欧盟和英国的官员及顾问都表示,鉴于Arm设计的重要性日益显著,他们有必要对这笔收购交易展开详尽的审查。目前调查处于初步阶段。

据了解,英国Arm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IP)提供商,商业模式是将处理器架构授权给芯片制造厂家。

当前,全世界超过95%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均采用了ARM架构,客户包括苹果、三星、高通博通等大公司。

可以说,Arm公司占据了全球低能耗处理器制造领域绝对的主导权。换言之,Arm公司有能力限制任何一家芯片制造厂商的生产,从而形成市场垄断。

防止不正当竞争出现,英国与欧盟深入调查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

也因此,一些依赖Arm技术的公司担心,当Arm被竞争对手英伟达收购后,他们将处于不利地位。

过去的近5个月中,英伟达的竞争对手曾多次游说欧盟和英国的反垄断官员,试图阻止这笔交易。

英伟达其中一位竞争对手表示:“我们最主要的担忧是Arm会失去中立性。目前,该公司对其客户的态度是非常中立的。但令人担忧的是,未来,英伟达是否会利用Arm的技术帮助自己获得不公平的竞争地位。”

针对此次调查,有知情人士透露,“这笔交易很有可能被阻止,因为还没有一个合适的方法来保持Arm的中立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