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拟扩大芯片产线,或将投资170亿美元赴美建厂

刘爽 3年前 (2021-02-05)

三星表示,将致力于生产最小、最快的计算芯片。

三星拟扩大芯片产线,或将投资170亿美元赴美建厂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正在考虑投资170亿美元,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建设新的芯片工厂

目前,该公司在奥斯汀已有一个现成的芯片工厂,负责生产计算芯片,而新建的芯片工厂将为当地带来1800个工作岗位。

据三星向德克萨斯州官员提交的文件显示,三星正向特拉维斯县和奥斯汀市寻求20年内的联合减税政策,减税金额将达到8.055亿美元

如果三星最终确定将奥斯特选为新厂址,那么该公司将在2021年的第二季度开工建设生产线,预计新工厂将在2023年的第三季度正式投产。

文件称,该项目将在三星原有640英亩(约259公顷)的厂址上,新建700万平方英尺(约65万平方米)的新空间。

三星拟扩大芯片产线,或将投资170亿美元赴美建厂

但三星同时也表示,由于“该项目竞争激烈,该公司正在寻找美国的其他地点,包括亚利桑那州和纽约。”

三星已确认正在计划扩大现有的芯片生产规模,但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则呼吁三星在他的故乡纽约州建立一家工厂,承诺致力于确保联邦政府对该设施的激励措施。他说,“这是美国与中国竞争提升本地芯片能力的关键生产”。

三星拟扩大芯片产线,或将投资170亿美元赴美建厂

上述文件中还提到,三星正计划制造“先进的逻辑设备”这意味着该公司将致力于为客户制造最小,最快的计算芯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