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美国之后,特斯拉宣布召回中国3.6万辆问题汽车

刘爽 3年前 (2021-02-07)

本次召回车辆包括20428辆Model S以及15698辆Model X。

继美国之后,特斯拉宣布召回中国3.6万辆问题汽车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因此前的触摸屏“黑屏”问题,特斯拉将召回在中国售出的3.6万辆问题汽车,同时召回车辆eMMC多媒体存储卡免费从8GB升级到64GB,并确保车辆安装了2020.48.12版或更新版本的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公告显示,特斯拉本次在中国召回车辆的批次包括:

2013年9月18日至2018年2月20日期间进口的20428辆Model S,以及在2016年3月12日至2018年2月16日期间进口的15698辆Model X

继美国之后,特斯拉宣布召回中国3.6万辆问题汽车

此前,特斯拉曾因为相同的问题,在美国召回了13万辆汽车。

据了解,这些汽车装载的eMMC多媒体存储卡的使用寿命比汽车的使用年限短得多。该存储卡具有行业标准的3000次编程/擦除周期,使用寿命约为5~6年时间而一台汽车的预期使用年限显然不止这个数

当eMMC耗尽使用寿命后,eMMC控制器将无法维护文件系统的完整性,进而导致中央显示屏软件功能故障。

继美国之后,特斯拉宣布召回中国3.6万辆问题汽车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调查后表示,触摸屏故障可能导致汽车后视摄像头画面缺失、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丧失鸣响和提醒功能,驾车人将无法使用挡风玻璃除雾、除霜功能,如果遭遇恶劣、能见度差的天气,将大大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

在特斯拉宣布召回美国的问题车辆时,还曾一度引发国内广大车主的不满,认为特斯拉没有在召回公告中提及中国,是在忽视中国车主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有网友在特斯拉官方微博下留言评论称,“你们简直是在拿中国车主的安全开玩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