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造车生变:现代与起亚汽车否认与苹果展开合作

刘爽 3年前 (2021-02-08)

苹果目前正在与多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进行合作会谈。

苹果造车生变:现代与起亚汽车否认与苹果展开合作

近日,苹果将与起亚汽车合作造车的消息引发了广大网友关注,人们纷纷对苹果将采用何种方式造车发表了猜测。但在该话题热度高居不下时,苹果造车一事突然发生了重大反转。

据韩国媒体报道,针对这段时间苹果将与起亚合作造车的传闻,韩国起亚回应称:没有与苹果就电动汽车合作展开讨论

苹果造车生变:现代与起亚汽车否认与苹果展开合作

据了解,1月中旬时曾有消息称,苹果与韩国现代将有合作造车的意向,但当时双方均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本月3日,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苹果将向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起亚汽车投资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2亿元),用来开展电动车领域的相关合作。

报道还称,苹果公司将在2月17日起亚签署相关协议,并于2024年推出首款苹果汽车如果起亚与苹果确定合作,合作项目或将以美国乔治亚工厂为据点进行。在此之后,有知名分析人士就苹果与起亚联合造车一事发表了看法,进一步加强了该消息的真实性,苹果起亚合作造车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然后,今天现代和起亚联合发表声明称,没有苹果建立合作的消息,这着实令人大跌眼镜。

但事实上,苹果与现代和起亚“谈崩”的局面,在此前的报道中已经有了预兆。

苹果造车生变:现代与起亚汽车否认与苹果展开合作

据彭博社2月6日报道,苹果已暂停与现代和起亚的电动汽车谈判,暂停原因未知。

但有分析指出,苹果希望将Apple Car软件和硬件的控制权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并且在合作中从整车设计到产品营销都由自己主导,而现代起亚只需要成为苹果的“汽车代工厂”。

因此,起亚内部高层对是否应该与苹果合作造车一事出现了分歧,最终导致了与苹果的谈判暂停。按照今天现代起亚发布的联合声明来看,和苹果合作造车的谈判确实是谈崩了。

就在韩国起亚和现代汽车发布辟谣消息后,起亚汽车股价下跌12.5%,现代汽车跌7%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