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小米确定造车:或将由小米创始人雷军亲自带队

刘爽 3年前 (2021-02-19)

小米方面对该消息回应称,“等等看看,暂时没有。”

传小米确定造车:或将由小米创始人雷军亲自带队

今日,有媒体曝料称,小米已确定造车,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但小米将采用何种形式造车目前尚不明确。

有消息人士透露,小米造车一事或将由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亲自领队。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小米集团股价迎来暴涨,涨幅逾10%。

消息传出后,小米方面对此事给出回应称:“等等看看,暂时没有。”

经历了2020年新能源造车的大热潮,虽然汽车芯片短缺的整体态势尚未缓解,但2021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形势依旧呈现良好的态势。

小米在这个风口传出确认造车的消息,也在情理之中。

雷军一直以来对新能源汽车都抱有很高的兴趣,但在决定小米是否要下场造车的关口却一直犹豫不决。

传小米确定造车:或将由小米创始人雷军亲自带队

事实上,雷军早在2013年就曾两次拜访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并在自己的公众号上表示,自己对智能电动汽车行业抱有极大的好奇心。

雷军创立的顺为资本还曾先后投资过造车新势力中的蔚来和小鹏汽车

有消息人士表示,雷军曾多次考虑过小米造车的可能性,小米内部也曾立项调研过造车项目,但最终都不了了之。

据悉,在投资蔚来之前,雷军曾与新能源汽车业内人士交流过造车想法,但反馈并不乐观。

在之后参加蔚来活动时,雷军对此还回应称,“曾以为新能源造车是骗钱。

小米此前也曾多次传出将要造车的消息,但对于该传闻,小米集团前公关部总经理、现小米集团总办副主任徐洁云曾在2020年12月发布微博称:

掌握一个原则就行:但凡说小米要造车的,都是假新闻。

传小米确定造车:或将由小米创始人雷军亲自带队

虽然在口头上予以了否认,但小米近年来似乎并未放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

除先后投资蔚来和小鹏汽车外,自2015年起,小米就陆续申请了汽车定速巡航、能源补充、车辆操控、导航、辅助行驶和行车安全等多项汽车方向的发明专利,在车联网车载服务系统研发方面也有在持续跟进。

在媒体咨询造车相关消息时,但小米方面给出的回应既没有否认,也没有予以肯定,显得颇为耐人寻味。

如果小米真的选择在此时入局新能源汽车,在时机上或许已经落后了不少,但在市场和产业链趋于成熟的环境下宣布造车,更多是在充分考虑下做出的选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