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重回世界首富宝座:身价高达2000亿美元

刘爽 3年前 (2021-02-19)

此次马斯克身价暴涨主要得益于本月SpaceX的一轮由红杉资本领投的融资。

马斯克重回世界首富宝座:身价高达2000亿美元

今日,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SpaceX公司CEO埃隆·马斯克的净资产增至1999亿美元,超过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今年第二次登上世界首富的宝座。

马斯克重回世界首富宝座:身价高达2000亿美元

据了解,受此前特斯拉召回事件影响,特斯拉股价大跌,马斯克的净资产也相应缩水,贝佐斯的净资产总值也因此超越了马斯克,重回世界首富。

但贝佐斯的首富地位只短暂地保有了一周不到,就被马斯克再次赶下宝座,目前以1942亿美元的净资产总值暂居第二。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马斯克的资产增长主要得益于红杉资本对SpaceX领投的最新一轮8.5亿美元的融资,红杉资本在这轮融资中以每股约420美元的价格对SpaceX公司进行了融资,SpaceX的估值因此增长至740亿美元,而马斯克的净资产提高了大约110亿美元

据了解,红杉资本在2020年早些时候就曾对SpaceX进行了第一轮投资,当时SpaceX的估值只刚刚接近360亿美元。在一年的时间里,SpaceX的估值足足翻了一倍。

目前,红杉资本已经向SpaceX投资超过6亿美元,而它以如此高的估值对一家公司投资并不常见。

对此,有消息指出,红杉资本其中一位合伙人Roelof Botha与马斯克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

20年前,当马斯克担任PayPal的CEO时,Roelof Botha曾担任PayPal首席财务官。这或许也是红杉在SpaceX身上下如此重注的原因之一。

马斯克重回世界首富宝座:身价高达2000亿美元

此外,还有消息指出,红杉对SpaceX基于太空的高速互联网服务非常感兴趣。目前,SpaceX公司已经在美国、加拿大和英国向超过1万人推出了StarLink服务,红杉资本对其增长潜力表示乐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