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流聊天室”Clubhouse被曝存在安全隐患,用户音频数据遭泄露

刘爽 3年前 (2021-02-22)

Clubhouse对音频泄露似乎并没有太好的解决方案。

“上流聊天室”Clubhouse被曝存在安全隐患,用户音频数据遭泄露

马斯克影响,音频聊天室应用Clubhouse在近期可谓是大火特火。

采用邀请注册制的Clubhouse原本只是一个面向小众的语音直播社区,一夜之间突然成为了精英云集的“上流聊天室”,吸引了大量各行业人士入驻。

因为只有受邀才能成功注册,Clubhouse的邀请码甚至被在网上拍卖售价曾一度高达100美元,但骤然爆火,也让Clubhouse的安全监管隐患更快暴露在人前。

“上流聊天室”Clubhouse被曝存在安全隐患,用户音频数据遭泄露

就在近日,Clubhouse被曝出存在安全隐患,用户在聊天室中的谈话将有可能被录音并窃取

据报道,Clubhouse曾表示将采取措施确保用户数据不会被恶意黑客或间谍窃取,但现在已有至少一位网络攻击者证明了Clubhous平台的实时音频是可以被窃取的。

针对这一点,Clubhouse发言人瑞玛·巴纳西(Reema Bahnasy)也出面承认,表示在本周末,一位身份不明的用户能够将Clubhouse的音频从 “多个房间”传送到他们自己的第三方网站上

虽然Clubhouse公司已“永久禁止”该用户,并采取了相应的安全措置以防止此类事件再度出现,但仍有研究人员认为,Clubhouse平台可能永远无法兑现这样的承诺。

此外,2月13日,斯坦福互联网天文台(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SIO)首次公开提出了Clubhouse的安全问题。该机构指出,使用这款只有受邀才能使用的iOS应用程序时,用户应假定所有对话都会被录音

Facebook公司前安全主管、SIO现任主管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也表示:“Clubhouse不能为发生在世界各地的任何一场谈话提供任何隐私承诺。”

斯塔莫斯和他的团队还证实,Clubhouse大部分的后台业务,都是依靠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初创公司Agora来代为处理的。具体分工上,Clubhouse公司主要负责用户体验比如添加新朋友和寻找房间,平台的数据流量处理和音频制作服务则由Agora提供。

对此,斯塔莫斯表示,Clubhouse对Agora的依赖引发了广泛的隐私担忧。

“上流聊天室”Clubhouse被曝存在安全隐患,用户音频数据遭泄露

据研究人员分析,Clubhouse采取的安全举措可能包括防止使用第三方应用程序访问聊天室音频或者只是限制用户可以同时进入的聊天室数量,但这些举措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用户的隐私泄露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